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BELLOANN小常识︱你懂得怎么保养衣服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6-05-23 15:4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夏季已经来临,在选择衣服的时候,都会以棉、麻、丝绸和化纤为主,因为这些材质的衣服比较轻薄、透气性好、穿着非常舒适。

但是,越是舒服的衣服越是感觉穿不了几次就不再像之前那么新了,Why?其实大多时候不是衣服它本身不耐穿,而是因为我们平日里对它的保养不得当,导致衣服的寿命较短,不耐穿。那该如何保养自己的衣服,让自己的衣服保持长久的靓丽呢?今天,就来简单了解一下。

1 棉、麻

洗涤方法:

1、 耐碱耐热性能好,可用各种洗涤剂,可手洗机洗,但不宜氯漂;

2、 白色衣物可用碱性较强的洗涤剂高温洗涤,起漂白作用;

3、 不要浸泡,及时洗涤;

4、 宜阴干,避免曝晒,以免深色衣物褪色,在日光下晾晒时,将里面朝外;

5、 与其它衣物分开洗涤;

6、 浸泡时间不能太长,避免褪色;

7、 不可拧干。

保养方法:

棉麻是由纤维素大分子构成的,吸湿性很好,在储存时主要防止其霉烂,也就是防止霉菌微生物的繁殖。主要方法是保持织品的洁净和干燥,特别在夏季多雨的季节要注意检查和晾晒。白色服装与深色服装存放时一定要分开,防止沾色或泛黄。

2 丝 绸

洗涤方法:

1.忌碱性洗涤剂,应选用中性或丝绸专用洗涤剂;

2.冷水或温水洗涤,不宜长时间浸泡;

3.轻柔洗涤,忌拧绞,忌硬板刷刷洗;

4.应阴干,忌日晒,不宜烘干;

5.部分丝织物应干洗;

6.深色丝织物应清水漂洗,以免褪色;

7.与其它衣物分开洗涤;

8.切忌拧绞。

保养方法:

保养好丝绸类服装的基础是精心穿用。丝绸的强力较高,加上蚕丝外面丝胶有保护,所以耐磨性较好。但因丝绸的纤维过细,应忌硬伤,凡与粗糙带毛刺的物质接触,往往会使丝绸“跳丝”而造成损伤。另外,也不要穿着丝绸服装在凉席、藤椅、木板等粗糙物上睡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破损或勾丝。

收藏时,为防潮防尘,要在服装面上盖一层棉布或把丝绸服装包好。白色服装不能放在樟木箱内,也不能放樟脑丸,否则易泛黄。

3 化 纤

洗涤方法:

1、粘胶衣服。粘胶纤维服装耐磨性差,易起毛变形,因此穿着或洗涤时都要少搓少拧。不要长时间悬挂,以免伸长变形。

2、维纶衣物。洗涤方法同棉织品一样,但不要用碱性太重的肥皂和太热的水洗,也不要过分用力,以免纤维收缩、变硬和起毛球。

3、腈纶衣物。洗涤时用皂液或洗衣粉溶在温水中,将衣物浸透,轻轻揉搓。厚织品可用软刷子轻刷后用清水漂洗,轻轻拧去水分,晾在通风处阴干,切勿在日光中曝晒。

保养方法:

合纤服装除腈纶和维纶外,一般不宜在日光下久晒,否则易老化,变硬变脆,强度下降。收藏时要洗净、晾干,由于这类织品不怕虫蛀,收藏时不必放置卫生球或樟脑丸。如混纺中有毛料成份则放少量樟脑片并用纸包好,但不要让樟脑与服装直接接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