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时装周 3D礼服震撼眼球
服饰编辑:雪人
2016-04-13 10:17来源于:长江日报
分享:

12日在武汉纺织大学举办的时装周上,该校设计与形象专业大四学生汤晓的毕业作品——3D礼服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在现场看到,该系列礼服共3件,由布料和树脂材料构成,纯白外观,模特穿在身上视觉效果十分震撼。汤晓说,她的设计灵感来自希腊神话中唯美梦幻的海妖赛伦,3D打印技术立体地呈现出海妖的骨骼结构。 

该系列礼服由汤晓设计款式图,再由纺大3D打印材料研究所所长包海峰教授团队建模、打印。

“我们首先对模特身材进行三维扫描、电脑建模,然后选择光敏树脂为打印材料,由4台激光快速成型机耗时200多个小时打印而成。”包海峰教授介绍。

3件礼服的制作成本共5万余元,堪称“史上最贵毕业设计”,费用由企业赞助。据悉,3D打印服装的难题是,既要美观,又要让树脂材料与人体贴合,能让人活动自如。

包教授介绍,“目前打印材料多是一些可溶性的金属、树脂、塑料等,成型后比较硬、无弹性,而我们穿着的服装要求材质柔韧,新材料3D打印是未来研究的方向。”

长江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