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优衣库上半年净利暴跌55% 为五年来最差
服饰编辑:雪人
2016-04-09 15:32来源于:界面新闻
分享:

迅销集团要在202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服饰制造商和零售商,但不断下滑的业绩让这家亚洲最大的服装集团离目标越来越远。

不是优衣库不明白,而是这个世界变得太快,消费者在服装上的喜好与需求总是善变而挑剔的。

4月7日晚,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2015财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2016年2月29日的6个月内,受优衣库业绩下滑影响,迅销集团净利润暴跌55.1%,这也是近5年来集团首次半年净利润下滑。

为此,迅销集团还调低了截至8月底的2016财年业绩预期,将预估经营利润由今年1月宣布的1800亿日元(约合100.26亿元人民币)下调至 1200亿日元(约合71.52亿元人民币),较2015财年1644亿日元(约合86.97亿元人民币)的经营利润减少了27.01%。

其中主品牌优衣库的表现让投资者失望。在日本市场,优衣库的营收与净利润都出现了下滑,营业收入同比下滑0.2%至4536亿日元(约合 270.34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则同比下滑了28.3%至641亿日元(约合38.20亿元人民币)。优衣库表示,由于未能将商品的特性与新鲜点充分地向顾客传达,加上防寒衣物占产品组合比重较大,致使面临冬季气候异常与偏暖时无法及时应对,使得向来销售业绩较高的11月及12月表现欠佳,同店销售较上年度同期减少了1.9%。而由于1月及2月扩大促销特卖活动,上半年毛利率下降了3.5个百分点。

迅销集团董事长柳井正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将减少以往周末大减价的次数,转而采用压低平常价格来恢复优衣库原有在时尚和价格上的领导地位。 

目前优衣库日本业务占比达44.8%,仍高于海外市场占比,但差距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1.5个百分点缩小至6.3个百分点,海外市场业务占比越来越大。但在大中华区及韩国等优衣库重要的海外市场,优衣库的业务也出现了利润收缩。优衣库表示,2016财年上半年,优衣库海外市场营收同比增加了 12.7%,但经营利润同比下滑了31.4%。其中大中华地区及韩国的利润均有所减少,美国市场的亏损则有所增加,这些地区业务均受到冬季气候偏暖的不利影响,香港、台湾和韩国的销售更因当地经济状况疲弱而受到打击。

而迅销集团旗下的平价时尚品牌GU则有较大幅度增长,同店销售额取得双位数增长,已经成为迅销集团第二大品牌。在其业绩推动下,迅销集团全球品牌部门的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按年上涨12.9%和21.9%至1673亿日元(约合99.71亿元人民币)和143亿日元(约合8.52亿元人民币)。

迅销集团在财报中仍重申了2020年的中期愿景,要在2020年实现5万亿日元(约合2980亿元人民币)收入,超过ZARA母公司Inditex SA(ITX.MC)和H&M母公司Hennes & MaURitz AB(HMb.ST)成为世界第一大服饰制造商和零售商。但不断下滑的业绩让这家亚洲最大的服装集团离目标越来越远。

界面新闻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