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迪士尼的服装梦:美特斯邦威&优衣库先后与迪士尼合作
服饰编辑:颖子
2016-03-22 16:33来源于:《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

如今,在全球,要找到与迪士尼相关的产品并不是什么难的事情。各行各业争抢这个热门的大IP,而服饰公司也不甘落后。

  3月21日,国内服饰零售商美特斯邦威正式宣布与迪士尼合作。根据官方宣布,美邦将会销售经典米奇系列、公主系列、漫威系列等服饰产品,消费者可以在全国的门店里买到这些。 

  在美特斯邦威之前,优衣库也加入了与迪士尼合作的行列。其母公司迅销集团当时极为重视,称与迪士尼的合作是“前所未有的合作”。为了显示对这个“MAGICFORALL”的项目的重视程度,优衣库将位于上海淮海路旗舰店重新装修后做成了迪士尼概念店。

  迪士尼在对待其卡通形象的态度上更加开放,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了与其合作的行列。服饰公司愿意在他们的衣服上印上经典的米老鼠和热门的漫威英雄,当然这得根据每家公司属性和风格来选择不同的人物。

  比如记者就了解到,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也曾与迪士尼建立合作关系。由于前者主要的客户群是女性,主营女装,所以首批合作的卡通人物形象就是灰姑娘、冰雪奇缘、迪士尼公主等系列,产品覆盖外套、连衣裙、裤子、配饰等。

  很难说,这样的联合款到底可以为品牌商带来多大的销售回报。在2015年9月底优衣库概念店重新开业时,人们确实因为该品牌前期大量的宣传而慕名而来,再加上此后的十一长假让现场人流量比以往多很多。据一位现场的店员称,新款卖得挺好。

  服饰品牌商们心里都明白,单品爆款在业绩上基本不能支撑一个品牌季度的销售。最终,消费者在众多的迪士尼合作款中,选择的其实还是原本的那个“品牌”。但与那些在其它领域“名气大”的伙伴跨界合作还是可以为自己获得额外的关注,一不小心也许就因“消费者连夜排队抢购”而上了头条。合作款依旧是“香饽饽”和博眼球的一个屡试不爽的营销手法。

  在与迪士尼合作之前,美特斯邦威推出过不少合作款,比如变形金刚系列、功夫熊猫系列。“具体情况不清楚,但(合作款)对于营业收入利润应该都有提升。公司其实是希望通过爆款带动其他产品销量吧。”一位美邦内部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第一财经日报》 )
关健词:服装行业
下一篇:依慕解读---职业装发展呈现新态势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