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记红豆居家2015年销量增长第一门店店长杨月华
网友分享:Kitty
2016-03-03 17:3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早春2月,2016“六化”推进年红豆居家店长大会在红豆集团总部如期举行,红豆居家盐城东台店2015年销量增长居全国第一,店长杨月华作为发言代表坐在会场第一排,候场的心情既紧张又雀跃,她闭上眼,把发言内容在心里捋了一遍,稍稍平复了些。翻开大会议程册,上面印着的一句话令杨月华倍受鼓舞——“什么是不简单,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在红豆居家的两年时间里,她做的日常工作都很简单,却也不简单。

店长这份工作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业,但要做好,做出成绩来,也需要滴水穿石的努力。位于盐城东台海陵中路的红豆居家门店,2014年7月重新装修,9月销量同期增长达90% ,15年2月升级到A类,杨月华从14年5月进入东台店,从普通店员到临时领班,从负责人到门店店长,可以说,她与门店一起迅速成长了起来。

2015年东台店“销量翻倍”虽然只有简单的几个字,但这背后的艰辛和汗水,不是三言两语便可以概括。记者问杨月华这其中有什么秘诀?她脸上的神情谦虚自若,只是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娓娓道来,“做门店销售这一行,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平时在店里,人不多的时候,有顾客进来以后就会说我随便看看,你们忙。以前的店员可能就听之任之了,但现在我们的店员会这样说,‘没事,您随便逛逛,我可以在边上给您介绍红豆居家相关产品的特性,哪怕不买,有个了解,平常给亲友送礼或者购买其他产品都能有个备选或参考’。言辞恳切,真心实意为顾客考虑,相信顾客也不会断然拒绝,通常这种情况下,原先说不买的顾客到最后居然都买了,这其中的成交率就十分可观”。这种细微之处的待“客”之道都能做到尽善尽美,那么杨月华日常对店员的管理和培训要求就可见一斑了。

店长理所当然是一名管理者,管理却不仅仅是简单的工作安排。说到店铺的其他三位同事,杨月华对于每个人的性格和所擅长的工作领域都如数家珍,吴海燕做事认真细致,平常闲不下来,爱没事找事做,因此让她负责陈列是再合适不过,她对陈列工作亦十分有心得;丁万凤热情大方,很愿意与人交流,对于顾客更是自来熟,亲切而不造作,适合销售;章翠云的微笑尤其打动人,店员仪容仪表的考核,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在服务方面更具优势。就这样,根据每个人最擅长的领域,合理安排和分配任务,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久而久之,杨月华的团队就像一只制作精良的水桶,每个人都拿出了最长的一块木板,拼合出最滴水不漏的日常协作。

如果对于门店的“销量翻倍”一定要给出一个秘诀,那2015年不可或缺的关键词应该是“路演”。2015年杨月华所在门店一共做了16场路演,从路演前期确定目标,到路演期间分时段跟踪,确定重点货品,再到路演结束后的开会总结,提升亮点,保持亮点。每一个环节,杨月华与其他员工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挑战。杨月华回忆说,印象较深刻的一次路演中途遇到大雨,天气不佳,加上那次路演的货品不太多,当天中午12点前营业额不算多。但是在大家的坚持下,在当天12点到下午3点,3点到6点的时段迎来的客流小高峰,在这种苦中作乐、苦甘与共的工作氛围里,雨中的路演亦收获了不错的成果。活动结束,杨月华召集大家开了总结小会,路演中忙起来不能面面俱到,每个人关注的重点都不同,结合大家各自注意到的问题,汇总改进,保持亮点,那么在下一次的路演中也一定会有不俗的成绩。

来到红豆居家两年,杨月华早已把红豆这个广阔的职业舞台当成了自己的第二家园,强烈的归属感让她干劲十足。店长大会上,杨月华当众许下了更高的冲刺目标,承诺很简单,不简单的是数字背后他们拼搏奋斗的兑现!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