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九牧王入股韩都衣舍 淘品牌新路:合资?代运营?
服饰编辑:颖子
2016-03-01 16:41来源于:网络
分享:

 1、韩都衣舍与九牧王的合作相比较探路者更加深入,不单纯只是运营环节,而是涉及到品牌的全产业链路,从设计到产品再到运营,双方都会介入。

  2、互联网品牌之所以长不大,保持在小而美的状态,是因为没有财务概念,缺乏企业经营管理和系统化的能力。由此,韩都衣舍的优势是做品牌出身,从运动员转身做教练,可以比较专业地将做互联网品牌的方法教给别人。

  2月28日,韩都衣舍集团董事长赵迎光发表消息称,韩都衣舍与九牧王成立合资公司,推出了韩风时尚商务休闲男装品牌ROR,天猫旗舰店将于3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这是韩都集团旗下第32个运营的品牌,也是其与线下优秀品牌合资运营的第一个自有品牌。

  传统+互联网=?

  这并非韩都衣舍第一次尝试类似的做法。2015年6月,韩都集团与探路者成立合资公司,专注于户外国际品牌的线上运营业务。11月11日,Discovery Expedition童装的天猫旗舰店上线,据韩都方面透露,由于在运营中达到了与品牌诉求相一致的视觉、营销和品质,这家店仅仅用了两个多月就做到了257万的销售额。

  但韩都与九牧王的合作相比较探路者更加深入,不单纯只是运营环节,而是涉及到品牌的全产业链路,从设计到产品再到运营,双方都会介入。事实上,双方的深入合作早已有迹可循。

  2015年9月25日,九牧王发布公告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与上海景辉投资管理中心共同向韩都衣舍注资6千万元,认购韩都2.4048%的股份,韩都衣舍目前的估值达25亿元。公告显示,早前为投资互联网相关项目,九牧王旗下全资子公司九盛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景辉投资管理中心共同成立了上海景林九盛欣联股权投资中心,此次投资韩都衣舍即为该中心发起。

  据悉,此前,九盛欣联曾投资1200万美元持有韩都衣舍5.9094%的股份,本次注资后,九盛欣联将共持有韩都衣舍8.0892%的股份。2016年2月23日,韩都集团宣布开启为传统品牌线上业务代运营的服务。“韩都与探路者、九牧王和韩国LGS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韩都与传统品牌优势互补共同面对新时代。除此之外,与传统企业的合作,代运营也是解决方案之一。”赵迎光对媒体透露。

  去年双11结束后,赵迎光就表示,预计2016年韩都衣舍将全面开放,对接互联网品牌、传统线下品牌、制造工厂、创业团队(亦即创客)、海外品牌等外部合作伙伴,为他们提供柔性供应链、IT系统、仓储客服系统、战略、金融、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进而依托淘宝、天猫、京东等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一个互联网时尚品牌生态系统。

  对此,业内人士评论说,韩都衣舍在上市前实行开放策略,此举势必会令韩都集团快速提升销售额,其与传统零售品牌和合作后续看点会更多。赵迎光透露,韩都集团只为传统品牌做线上服务,暂不涉及其线下业务。

  淘品牌新路:合资?代运营?

  2015年的双11,韩都衣舍集团的总销售额达到2.844亿元,旗下品牌Hstyle在一直占据优势的女装类目,不敌优衣库屈居第二。

  赵迎光对说,2008年以后,线下品牌一直在摸索互联网化的道路,但效率并不是很高,而是遇到了很多门槛,其中有基因问题,也有动力问题,经过这几年,包括“双11”在内的营销事件都给线下品牌带来了刺激,倒逼转型。

  对于互联网品牌是否要转往线下的问题,赵迎光说,韩都衣舍的基因是多款少量,以销定产,优势则是做C2B定制,而如果要做线下,就可能会失去这一优势,而是继续探索线上足够大的空间。

  他认为一些互联网品牌之所以长不大,保持在小而美的状态,是因为没有财务概念,缺乏企业经营管理和系统化的能力。由此,韩都衣舍的优势是做品牌出身,从运动员转身做教练,可以比较专业地将做互联网品牌的方法教给别人。

  赵迎光表示,互联网企业最核心的是越来越清楚的客户画像和数据,售卖的商品并不局限在一个品类。他笑称,韩都将来做电器都有可能,最重要的是,要去想客户需要什么,只要他们对品质、性价比有认可,就可以建立起越来越高的信任感,从而节约营销成本。

网络 )
关健词:淘品牌
下一篇:女装高端市场,谁的地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