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美佳美侬辽吉分公司经理宋雪梅:天道酬勤 以“简单”的方式来经营美佳美侬
服饰编辑:颖子
2016-02-20 16: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美佳美侬在辽吉的成功绕不开两位女性,一位是美佳美侬总经理兼设计总监王佳(在之前,小编写过一篇关于王佳的文章:王佳的内衣故事:缘起桑扶兰,情定美佳美侬),另一位则是美佳美侬辽吉分公司经理宋雪梅(下面小编称其为梅姐),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美佳美侬董事长宋文忠的妹妹。梅姐不似王佳,一直从事着与内衣相关的工作,但她与王佳有着非常相似的特点,那就是从事一份工作后,有着非常坚定的信念与执着,她认为,天道酬勤,努力的付出一定能得到相应的收获。 

美佳美侬辽吉分公司经理宋雪梅

当小编问及,在2015年整体内衣行情不佳的情况下,美佳美侬辽吉市场还能做到近两千万的销售额,是如何做到的?梅姐说,“当大家都在费尽脑筋想着如何营销的手段及概念时,我觉得我们美佳美侬要做的就是回归当初,用产品来说话,以简单的方式来经营,不需要什么铺垫。”

在梅姐看来,现在的内衣市场太过于“乌烟瘴气”了,都把内衣做成了保健品或药品,而美佳美侬要做的便是回归当初,用产品来说话,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美佳美侬的舒适感,这个便是美佳美侬的底气。

所以说当越来越多人倍感压力之时,梅姐反而觉得美佳美侬还有极大的潜力有待去开发。其实梅姐接手美佳美侬辽吉分公司也不过两年有余,接手美佳美侬辽吉分公司也是梅姐第一次接触内衣行业,可以说她是一边摸索内衣行业的发展,一边挖掘着美佳美侬的潜力。而正是这位内衣行业的“年轻人”把美佳美侬辽吉办事处管理得越来越规划化,且2015年销售额达到近两千万。

梅姐回忆称,当她刚刚进入内衣行业,接手美佳美侬辽吉分公司时,一切都显得十分陌生。但她仅仅用一个月的时间来了解公司的日常及美佳美侬的产品特点,然后便开始走终端。在梅姐看来,经营一个市场并没有什么捷径,用尽一切“花哨”的营销模式,不如实实在在地走近每一位终端经营者。所以在两年有余的时间里,梅姐几乎走访了辽吉的每一位终端经营者,甚至有些走访了许多次。

自然,梅姐在走访的过程并不是单纯地走访,她每一次下终端时,都会一对一地与终端商进行交流,也可以说在交流中进行培训,将美佳美侬所具有的优点慢慢地传输给他们,当终端商亲身体验到美佳美侬产品的舒适性时,梅姐又手把手地教导终端商、导购人员如何陈列美佳美侬、如何向消费者销售美佳美侬。这个便是梅姐前面提及的用简单的方式经营美佳美侬,用产品来说话。

说这种方式简单,其实很多人会认为梅姐的这种方式是最费时间、最费精力的,但是梅姐始终认为这种一对一、亲身下市场体验的方式才是最有效的。而两年来,梅姐交给总公司的成绩证明了她的这套方式是有效的且有持续性的。

在2013年接手美佳美侬辽吉分公司时,美佳美侬辽吉市场很多人把美佳美侬当成一种可替代的产品来销售,并且把它放在角落里,把它销售给一些年龄大的或者乳房有疾病的消费者,而不是以一种健康的概念来销售美佳美侬。而经过梅姐的整顿,很多终端经营者重新认识了美佳美侬,把美佳美侬陈列在主要的位置上,而且陈列面积也比较大,同时也懂得如何去捕捉消费群体的需求点还有产品的卖点。

而从数据上来看,虽然以前美佳美侬的客户群体比较广,但回款率比较低,梅姐说,以前回款达到三四万的已经是很好的客户,而现在呢,最高额度能达到三四十万,且一直在增长中。因为美佳美侬所具有产品优势,梅姐认为,尽管他们没有做大型的培训会,但他们这种以点带面的模式更有持续性,这也让美佳美侬更具有挖掘的空间。

辽吉市场,对于美佳美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美佳美侬诞生于辽吉,美佳美侬这种休养养护的独特风格也是在辽吉这片大地上试水后,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肯定,才有信心慢慢地向全国市场推广。当美佳美侬向全国市场拓展,并且将公司及工厂迁往潮汕后,辽吉这个大本营该如何发展、由谁来领导?确实在短暂的时间里给美佳美侬留下难题,而梅姐接手辽吉分公司后,不仅填补了辽吉分公司的空缺,且让辽吉分公司越来越规划化,也不断地优化。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