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品牌管理 > 正文
如何留住“老员工” 团队需要“老员工”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2-10 10:2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按照现在的职场规则,连续在一家企业工作三年以上的,就算是老员工了。据调查显示,如今在服装门店,随着导购流动性的增强,三年以上的员工数量不断在减少。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格局下,优秀员工的离去和缺失,势必会给企业的更大发展造成重要影响。从长远来看,能否用科学的激励机制留住优秀员工,能否激发出他们的最大价值,成为门店经营成败的关键。

团队需要“老员工”

一个企业里优秀员工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这些优秀员工大都是老员工,他们是企业的无形资产。缺乏优秀员工的企业一定会缺乏竞争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来自山东的Z在北京担任一家外贸休闲服饰连锁店店长已经有5年,店里的老员工有7个人,工龄都在3年以上。据老板S介绍,虽然店里每年都会招聘一些新员工,但是数量很少。老员工一直是店里的骨干,他们对工作驾轻就熟,默契度高,又不犯常规性错误,重要的事情都可以放手让他们去做。“店里的老员工大都三十出头,做事稳重又有责任感。他们熟悉企业制度和工作流程,工作效率高,让他们做事我很放心。”

一个店的发展壮大,最需要的就是人才来支撑,而人才的培养,最需要的就是老员工的言传身教。好的导购,不是从外面招一个经验丰富的人进来就可以了,招进来的人可能业务很强,但不一定对企业有认同感和文化亲和力。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用企业自己培养起来的老员工进行帮扶指导。将老员工变成公司内部兼职培训师,定期培训,不仅为企业培养了人才,无形中还为企业节约了许多成本。

员工需要“幸福感”

企业对优秀员工的重视和支持,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可以从福利、奖金、培训方面去考虑,还可以在晋升等方面给予其更多的支持。

根据员工在公司创造的价值,在福利及发展上的特别激励,既加强了优秀员工对团队的凝聚力,更让新入行的员工看到“榜样”,从而加强团队的忠诚度。

设想一下,如果员工对自己所属的公司有所不平、不满、不信任的话,就不可能带着笑容服务顾客;如果员工对自己所属的组织没有高度的满足感和归属感,就不可能提供令顾客满意的服务。那么,企业就不可能得到顾客的认可、社会的认可,企业也就不可能得以生存、发展壮大。一个企业的员工如果不能幸福快乐,企业又怎能长久发展?”

提升员工幸福感,既是企业的职责,也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需求与前提。企业发展的本质是员工的发展即不断满足员工的需要,激发员工实现自身价值,发挥员工潜力,使员工成为企业发展的主体和动力。

企业要不断满足员工对这方面的需求,更好地挖掘员工的潜能,发挥其聪明才智。只有这样,才能造就一支时刻关注企业发展、真正与企业共沉浮的高素质的员工队伍。”

需要“被激励”员工

很多老板喜欢说:“员工是我们最大的资产。”不过大家都很清楚,这句话通常是说说而已,在实际运营中就不是那么回事。

很多老板认为,企业为员工支付薪水,员工为企业效力,这是天经地义的事,还谈什么激励员工?

问题在于,企业雇佣的不是一双手,而是一个人,这个人是否足够积极主动,对企业的绩效是很不一样的。但如何激励才给力呢?

十个失败的领导者,九个不懂得激励下属。十个失败的企业,九个忽视激励员工。拒绝失败,请你从激励下属和员工开始。员工激励是企业的永恒话题,更是企业长盛不衰的法宝。但激励的技巧像一团云雾,很难掌握。同一个人,以同样的语速,对不同的人说同样的话,产生的影响可能是不同的。

我们的企业家、经理人可以问问你自己:别人的哪种激励方式令我鼓舞?我称赞某人时,是否曾令对方震惊?我最后一次在工作中称赞别人是什么时候?我以前可曾发现某些人需要激励?

如果有,我给予他们了吗?是不是有人会认为我只顾激励他人,而对他却漠不关心,或令其消沉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