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浅谈淘品牌的困境与发展
网友分享:Kitty
2016-01-25 16:5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为什么2012年之后淘品牌的发展速度就明显缓慢了下来?

随着更多的品牌深度介入互联网,淘品牌们明显感到了胜力。流量的分配被严重挤压,转换率的效果也大打折扣。而且随着人工与物料成本不断上涨,100元左右的客单价无法让利润空间保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平。传统线下品牌占用了线上的许多资源,加上整个宏观经济的不景气,淘品牌增长放缓。没有品牌积淀,从而造成议价能力不足,这也是淘品牌的硬伤。

淘宝正在排序规则上酝酿变化,对新品的搜索权重会增加——这在鼓励企业创新的同时,也意味着过去“流量红利”的时代己接近尾声。传统的供应链模式不能满足供应,需里打造新的快速供应链。

淘品牌想要获得生存和发展空间,应该要怎么做呢?

留下几款有代表性竞争性的产品,把许多毫无竞争性盈利性的款式砍掉,减少库存,通过收缩规模来适应市场。开发更多的新品,并打造自己的品牌,而非陷入低价竞争的死循环。

淘品牌如今的首要任务是找到字自己的核心能力,在细分市场上做到差异化,而不要过多地与线下品牌竞争。从传统的供应链模式跳出,打造新的快速供应链。创新一些新的销售方式,如预售等。注重自己团队的建立与培养。通过设计、面料、做工、服务等诸多环节垫高竞争的门槛。

建议:

服务当先 统一出口

淘品牌对于淘宝用户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要获取更多客户,就需要启动淘宝之外的品牌营销。在各类电商平台上,“淘品牌”可以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和接触客户的空间,但也容易形成多种“终端”不服务统一的弊病。

对于一个品牌的形成,最重要的就是品牌形象和定位,所以,“淘品牌”应该注意的是,无论在几个平台上进行展示和销售,最后的服务硬保证统一出口。销售、管理等环节可以分门而治,但最重要的对外政策和客服方面应该做到统一出口。只要保证了定位和对外服务形象的统一,便是好的品牌营销之道。

试探前行 谨慎投入

对于一种发展长在劲头的品牌或模式来说,最忌讳的便是烧钱之战,现在,已经有些“淘品牌”得到业界VC的青睐。而“淘品牌”需要吸取团购模式的教训,过大力度的营销无异于烧钱,而这种太过“虚浮”的模式,注定在网络江湖上站不稳脚跟。

另外,“淘品牌”虽有不可小觑的营业额数字,但整体链条基本还很简单甚至有些薄弱,所以,一时间内把战线拉得太长,也会造成供应短缺、后台无法满足需求等等问题的发生。所以,“淘品牌”做大之路,还需谨慎为之。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