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面对传统品牌的竞争 淘品牌的生存空间怎么样
网友分享:Kitty
2016-01-25 16:2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越来越多的传统品牌进入线上,淘品牌的生存空间怎样?成为淘品牌,商家的利益在哪里?淘品牌的低价卖货是否还会延续?天猫对于淘品牌的态度是什么?
某淘品牌商家:现在很多淘品牌的问题是拿掉淘字,不是品牌。

现在很多淘品牌的问题,是拿掉淘字,不是品牌。一些淘品牌被选出来是因为销量大,但并不意味着,你有品牌的精神。第一批淘品牌可以说是温室里生长出来的,因为当时中国整个B2C网购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天猫的资源充足,这些淘品牌起来了,但是,面对越来越多传统品牌进入线上,淘品牌现在的位置很尴尬,拿淘字,消费者的认知度有多少?

新一代的淘品牌一般专注一个很细分的市场,互联网给这些品牌提供了最好的平台,积累了大量分散的用户。在线下,这些品牌是很难起来的。

新一代淘品牌诞生,说明淘宝和天猫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网络原创品牌的孵化平台。但是,一直以来,淘宝和天猫走了一条大而全的大众市场的道路。反观国际市场,已经往细分的分层市场走,高中低端商品分得非常清楚。新一代的淘品牌能走多远,还取决于淘宝和天猫对于平台的定位。

其实淘品牌是淘宝和天猫很好的一块试验田或者先锋队,提高淘品牌的门槛,专注高端市场,不仅可以摘掉低价、假货的帽子,也能提升整个平台的层次。

对于淘品牌的出淘,其实意味着商家有了新的需求。这也更印证了淘宝要建立一个生态圈的必要,每一个品牌对应不同层次的商圈,既有高端,也有中端和低端,这样也会减少淘品牌的出逃。品牌不一定代表高价,关键在于低价是否支撑企业的运营,并且有合理的利润。

淘品牌的生存空间在于独特性,即必须有区别于成熟传统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形成差异化的竞争,否则难以发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