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为何顾客试穿后总是不买 要如何应对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1-12 15:1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店长要关注一下店员给顾客推荐货品试穿时,在第一套搭配的准确性,及试穿后多套搭配的卖点介绍做得如何,我现在仅就试穿后成交推动技巧方面来分析一下。试穿后成交差,通常有如下几种原因,店长观察判断后针对性给予辅导:

1.不能识别顾客类型:前几期我介绍过顾客在买东西的时候,购物心理和行为习惯差异很大,如果店员不能准确识别而采取了错误动作,非常容易导致跑单,可以参考前几期服务销售类文章。

2.异议处理技巧不到位:之前在给品牌做内训时,我曾提出一个建议:将终端店铺顾客常见异议的应对最佳技巧搜集整理,最多三页A4打印纸而已,导购最长花一周时间背下来,相当于多了一年销售经验,对提高成交很有帮助。顾客试穿后,是最容易产生各种疑问和抗拒的时候,可是好多品牌对店员都缺乏这个环节的培训,也有很多品牌列出话术让导购背,可是一般都太书面化,实用性差,导购不想用也用不好。建议店长询问店员,哪些顾客抗拒最不好处理,然后整个店一起讨论方法。

3.推动成交不够积极:在成交火候到了时,导购常常继续滔滔不绝的介绍着,或者只是弱弱的问下:”您觉得怎么样啊?“这样成交推动的”推“显得太软太弱,顾客正在纠结犹豫,你还继续问或者说着顾客不关心的话题,只会让她再退后一步,自然跑单。

4.成交技巧不到位:即使你及时抓住了成交时机,也需要正确的成交技巧,例如顾客正在做思想斗争,你上去就说:帮您打包?刷卡还是现金?”有时给顾客压力太大,她会说再考虑一下或者找个别的借口。对于犹豫不决的顾客,一般要先采用“假设成交”“限制警告”“先压再降”的成交铺垫技巧,再继续用“引证从众”“总结推动”等技巧最后落单。

总之,店长先观察一下这位店员到底是哪方面的原因,再针对性辅导,通常成交阶段,店员要表现得更加主动和强势一点,当然这是在客气礼貌的基础上,让客人愉快的接受成交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