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理念 > 正文
会员制营销的会员数据该如何管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6-01-06 15: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有些加盟商把会员制营销仅仅理解为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目的趋于单一。实际上会员制营销更重要的价值在于它能够帮助商家收集到顾客或潜在用户的大量第一手数据,这些有关会员的详细资料是商家的宝贵财富,更是企业实施CRM即客户关系管理的数据基础。会员制营销不仅在获得准确完整的消费者详细资料方面具有绝对优势,还可以通过各种会员专属活动、网上的论坛、会员专区等实现企业与会员之间的零距离接触,使会员资料变更能够及时得到反馈。那么会员制营销的数据该怎么管理呢?

1、通过数据分析,可以了解消费群体的年龄分布、收入状况、职业分布等特征,从而更清晰地认识你的目标消费群。

2、将每个会员的体态特征、服装尺码、颜色偏好、款式偏好、历史购买情况等信息输人计算机并进行统计分析,可以帮助商家尽快掌握顾客需求的第一手资料,从而准确把握消费动态,及时调整花色品种,以减少因商品滞销而造成的资金积压和仓储保管费用。

3、 可以通过分析历史消费数据将会员进一步划分为A、B、C类,针对不同消费重量级的顾客开展不同强度、不同内容的互动沟通。

4、 可以由软件系统自动提示即将过生日的会员信息,以便于商家开展情感营销活动。

5 、通过客户名单分析,可以进一步了解哪些会员已经超过一段期限(比如一季度或半年)没来购买过商品,并以电话方式与其沟通。一方面可以表达店铺的关怀,建立好感;另一方面则可以主动追踪,增加游离老顾客的回流率。

6、 可以监控顾客的投诉抱怨及其处理情况,以提高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等等。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