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服装店怎么样实施会员制营销才能真正吸引顾客?
网友分享:Kitty
2016-01-05 15:18来源于:网络
分享:

会员制营销必须提供给会员切实的利益,才能把他们有效地吸引在商家周围。如果仅仅把“会员”作为一个空洞的字眼提出来,告诉他们有机会参加“会员专属活动”,可以“享受会员的许多优惠”,而不详细说明会员可以得到什么具体利益,是很难吸引消费者的。服装店铺所提供的会员利益通常有以下几类,商家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组合运用。

1、 价格折扣

这是会员制营销吸引顾客的主要手段。有的店铺还将会员卡再进行细分,比如分为“金卡”、“银卡”或是“贵宾卡”、“好朋友卡”等,不同等级的会员将享受不同的价格优惠。

2、积分回报

有的服装店铺不向会员提供价格折扣,但会员可以按照商家的积分规则享受丰富多样的积分回报,比如,可以在下一次购买时用积分冲销一部分现金,或是在规定期间内将积分转换成代金券、产品或礼品。当然也有的店铺将价格折扣和购物积分相结合,这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无疑更加强大。

3、 方便消费

有的服装店会通过Email、手机短信、邮寄等方式定期向会员传递新装上市信息和促销活动信息,以方便会员消费。

4、 服装洗涤、保养、修补服务

有些经营高档西装、职业女装、皮衣、羊绒服装等商品的店铺还为会员提供若干次洗涤、保养、修补等专业服务,以免除顾客的后顾之忧,并向会员传递专业、尽职的服务形象。

5、 会员独享的友情特卖

经营高档品牌的服装店铺对打折销售通常是慎之又慎,因为打折容易伤害品牌形象和老顾客的情感。但他们同样有库存产品需要处理,怎么办?一种巧妙的方式是将面向大众的打折销售转变成会员独享的友情特卖。这种方式既可以消化库存,又不会损伤品牌形象和顾客情感,还可以强化会员对商家的归属感,可谓一举多得。

例如,国际知名服饰品牌在打折促销前总是非常低调,从不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但是在打折开始前,他们会用特定方式通知自己的VIP客户,主要通过电话和短信,偶尔也会以发邀请函的形式邀请他们前来购买特价商品。其实大部分顶级品牌的特卖折扣并非只针对VIP客户,而是面对所有消费者的。即便如此,商家也只是把特卖信息透露给贵宾客户。换言之,只有VIP顾客才能享有这份“殊荣”,在第一时间获悉这些大牌的打折信息。这既体现了品牌和商家对VIP顾客的尊重,也是对他们平时购买正价产品的感谢。

6、会员生日礼品或特惠

有些商家会在生日到来之际向会员邮寄生日贺卡和特惠卡,或者请顾客直接到店铺来领取精美生日礼物。不难想象,如果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祝福来自经常光顾的服装店,顾客会是多么惊喜和感谢。当然,不管是优惠卡还是生日礼物,一定要让顾客亲自光临店铺才能使用或获得,原因很简单,这又给商家提供了一次为顾客服务的机会。

7、 知识、信息、情感的交流

这也是会员制营销吸引顾客的重要方面。比如,在有的服装店,会员不但购买服装可获价格优惠,还可以参加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的着装搭配、流行趋势等专题讲座或沙龙活动,可以和设计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会员眼里,店铺已超越了服装经销商的范畴,而成为知识、情感、信息交流的场所,从而拉近了会员与商家的距离。

8、 惠及亲朋

大多数店铺都不会规定会员卡仅限本人使用,因此会员可将会员卡借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消费使用,这也是吸引会员的一个方面。特别是在那些实行积分制的服装店,通常会员都会极力推荐自己的亲朋好友前去选购服装,并借自己的会员卡供他们使用,以增加积分。这样做不但对会员有利,对商家更有利,进一步扩大了店铺的顾客队伍。 

网络 )
关健词:会员制营销
下一篇:没有高冷基因的KM对服装零售业的三大启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