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开启“速冻”模式,三大招数帮你挑选羽绒服
网友分享:Kitty
2016-11-26 16:0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将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指的就是:因为天空中的阳气上升,地中的阴气下降,万物要失去生机,天地闭塞开始转入严寒的冬天。

今年冬天的第一股强寒潮就这么和小雪节气手拉手的从西伯利亚而来。北方飘起雪花,南方也开启速冻模式,准备一夜入冬,小伙伴们纷纷开始寻找起羽绒服来做为防寒战衣。但是,羽绒服如何挑选?你又真的知道吗?借着小雪节气,就来和大家聊聊如何挑选羽绒服。

说起挑选羽绒服,首先要从羽绒服的国际标准入手。国际标准要求羽绒服需要标明:填充物、含绒量、蓬松度。所以,想要挑到好的羽绒服也就需要从这些标识入手。

填充物

羽绒服,顾名思义,里面当然是羽绒。羽绒服的填充物大多为鹅绒和鸭绒两大种,细分为白鹅绒、灰鹅绒、白鸭绒和灰鸭绒四种。

一般而言,白色的比灰色的更贵。事实上,它们的保暖性相差不大,但白色在填充时更为美观;鹅绒比鸭绒更贵:因为鹅绒绒朵更大(蓬松度好),气味相对较小。
所以,总结起来就是羽绒服的保暖性能大小为:白鹅绒>灰鹅绒>白鸭绒>灰鸭绒。

含绒量

含绒量实际上是指一件羽绒服填充的全部羽绒所占的比重。举例来说,含绒量是70%的羽绒服,就是羽绒占70%,羽毛占30%。

那么,羽绒与羽毛有什么区别呢?羽绒确实是一个统称,长在鹅、鸭的腹部,成芦花朵状的叫绒毛,成片状的叫羽毛。而绒看起来像更蓬松的棉花,是羽绒服保暖功能的主要功臣。

在行业标准中,羽绒服中的含绒量必须大于50%,大部分产品都会大于70%,主流产品的含绒量大多为90%。而户外羽绒服的含绒量一般要求在70%以上,也就是说其中绒的含量是70%,羽占30%。达到这个程度,就能保证羽绒服必要的蓬松度和保暖性了。

蓬松度

蓬松度,英文是“Fill Power或Filling Power”,通常简称FP。FP只是一个在特点环境下,恒定重量的绒的体积大小。直白地说,蓬松度就是体积,直接字面翻译就是填充能力。

蓬松度一般分为550,600,700,800和900 FP。通常指在一定条件下,每一盎司(30克)羽绒所占体积立方英寸的数值。譬如一盎司的羽绒所占的空间为550立方英寸则称该羽绒的蓬松度为550 FP。

一般而言,蓬松度越高,保暖性能越好。900FP>800FP>700FP>600FP>550FP。蓬松度550的羽绒,是最常用的轻质保暖隔热材料,穿着轻巧温暖;蓬松度600的羽绒,广泛用于不同温度的情况,温暖舒适、方便携带;蓬松度700的羽绒,适用于极端严寒的情况下,更重视保暖;而蓬松度900的羽绒,堪称国际最专业的户外品牌的顶级装备,数量有限。

根据羽绒服国际标准的三个重要标识来挑选羽绒服,你学会了吗?要不要先用以下标签来试试手?你能看出什么不同? 

左河水在《小雪》的诗中说“太行初雪带寒风,一路凋零下赣中。”小雪节气将会携着寒冷来临,赶快来学习小狼教授的羽绒服挑选方法,为寒冬准备一件羽绒服吧!

关健词:男士羽绒服 挑选羽绒服
下一篇:黑色星期五的来历 “黑五”来袭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