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整天穿着那又怎样 那你知道什么是天鹅绒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6-11-11 14: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追求时尚就要追根溯源,天天自封为时尚达人,那么你对面料知识又懂得多么呢?整天穿着那又怎么样,你知道什么是天鹅绒吗?

天鹅绒,即漳绒。因起源于中国福建省漳州地区而得名。明代已有大量生产,是中国传统织物之一。天鹅绒是绒类编织物的一种,编织物的一面由直立纤维或纱形成的绒面所覆盖,绒毛细密,手感柔软,类似天鹅绒的里绒毛以叫天鹅绒,天鹅绒面料极其珍贵奢华,是运动休闲服的极好纺织原料,天鹅绒面料兼具绒类面料的温暖舒适和奢华布的尊贵与一体,是不可多得的纺织面料。

天鹅绒面料还分为有花、素两类。素天鹅绒表面全部绒圈,花天鹅绒则是将部分绒圈按花纹割断成绒毛,使绒毛与绒圈相间,构成花纹。天鹅绒的绒毛或绒圈紧密耸立,色光文雅,坚牢耐磨,可用于制做服装、帽子和装饰物。

网络 )
关健词:天鹅绒知识
下一篇:天鹅绒和丝绒是一种东西吗?如何区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