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惊艳美丽的刺绣工艺 让高定礼服更惊艳更有魅力
网友分享:Kitty
2016-11-03 10:2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刺绣是针线在织物上绣制的各种装饰图案的总称。刺绣分丝线刺绣和羽毛刺绣两种。

最近我偶然看到一篇关于刺绣艺术品的内容,值得惊叹的不仅是工艺和美学上的修养,它们让我想起一个字贵。

每一件东西都有它的价值所在。腕表跑车的名贵可能在于它的核心技术,包袋礼服的昂贵在于它的面料做工,艺术品的珍贵在于它的意义价值。如果你说花 3W 人民币能买好多金子了,为什么要买一条裙子,那么你还是不明白它的价值在哪。

以美食之名,日本插画家 さか井美ゆき 的刺绣作品。

    刺绣艺术家 Michelle Kingdom 的作品,一针一线诉说着人与人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刺绣除了需要高超的技艺外,耐心及毅力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比如,为 Chanel 高定华服锦上添花的 Lesage 刺绣坊。

    2 万能买到一只 Chanel 普通的背包,那么这只呢?这种珠花绣和珠串绣早期只会在皇家朝服上出现。

    Valentino 的裙子以丝质面料和亮缎绸享誉全球。这些面料一米就比有的一套还贵,每年它会推出二次高级定制面料给世界顶级的定制店。这也是一种对手工艺发展的留存方式。

    ▼这种闩针和柘木针相结合掺着珠花的针法起源于蜀绣

    GUCCI 的大众期望值越来越低,自从今年配饰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上任后瞬间格调暴涨,这些单品的售价也因技术大幅提升。

    ▼这季大热的包袋绣片都是一种叫掺针的技法

    意、法的奢侈品牌能把古老的手工技艺与现代时尚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提升品牌价值的同时让这项手工艺得以保存。

    话说回来,刺绣这项技术难道不是我们国家最厉害吗?!

    来来来,都来看看我国现存的绣片有多美。清顺治满绣彩云金龙纹龙袍,保利春拍成交价 400 万人民币。

    平、齐、和、光、顺、匀的苏绣以双面绣最为闻名。

    经过改良后,苏绣也进入了现代女性的生活。

    代代相传的蜀绣在清代居然是男绣为主,你能脑补一下男的拿着绣花针匍匐在绣片前的场景吗?

    早在养殖桑蚕时期,以神话题材为主题的苗绣就开创了对称图案的先河,ART DECO 算什么。

    不管你怎么理解,冰冰姐穿的那身龙袍确实惊艳了海外媒体。苏绣、蜀绣、苗绣在技术上的差别不是谁都懂,但它们的魅力绝不输任何高定工坊。

    不只是刺绣,那些中国传统手工艺缺的也许只是一个机会或者传播、发展的方式。互联网确实让很多行业走向绝境,但对真正好的东西来说,这是希望。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对“秀蓓儿”品牌的支持与信任 。 “秀蓓儿”品牌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营销为一体的专业女装生产企业。 自公司成立以来,“秀蓓儿”以个性、优雅、时尚、品味的定位,坚持原创设计、东方文化与西方艺术的有机结合,形成一种独特的个性时尚风格,面市以来,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广泛赞誉、深受消费者喜爱。“秀蓓儿” 过去的成就,只是我们成功的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以一颗真诚的心为您带来优质的服务,让您得到更舒心的服饰盛宴享受。热忱欢迎您提出宝贵的意见,以便我们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您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秀蓓儿”期盼您的光临! 

    深圳市秀蓓儿服饰有限公司

    电话:0755-25949348

    传真:0755-22150518

    谭先生:13420988768

    胡先生:17722439895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