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有那么个时候 你曾经衣着光鲜
网友分享:Kitty
2016-10-31 14:1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一个男人要走过多少条路

才能被称为一个男人

一只白鸽子要越过多少海水

才能在沙滩上长眠

炮弹在天上要飞多少次

才能被永远禁止

答案,我的朋友,在风中飘荡

答案在风中飘荡

- Bob Dylan

《答案在风中飘荡》

被称为“三流歌手,二流吉他演奏家,一流作曲人,顶级诗人”的Bob Dylan(鲍勃·迪伦)拿了诺贝尔文学奖。第一次,文学圈将至高荣誉颁给了一位歌手。

不得不说,作为美国60年代重要的艺术家代表,Bob Dylan优秀得让人嫉妒。民谣歌手、摇滚斗士、游吟诗人、表现主义风格的绘画创作、铁艺雕塑、擅长多种乐器……他的歌词一次又一次给人启示,忧郁的形象迷倒万千少女,就连穿衣风格至今都是文艺男的最佳代表。

著名艺术家帕蒂·史密斯就曾说过“我年轻那会儿没有‘时尚偶像’这种说法,但不得不承认,我会去模仿鲍勃迪伦的穿着。”鲍勃迪伦长了一张嬉皮士的脸,他创造的,不只是一首首歌,而是一代人的风格和他们的“文艺气质”。今天,小狼就向大师鲍勃·迪伦致敬,着手大师经典的时尚单品,为想要学习文艺儒雅着装范的男士们谋福利。

高领毛衣

早年,鲍勃迪伦在画报里就时常穿着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出现。其实,这样的穿着正是跟了60年代的风,那会高领毛衣正流行,从约翰·列侬到设计师圣罗兰可谓是人手一件。这件简单又高级的衣服,成了那个热烈年代的最佳注脚!从60年代至今,随着时光转换,高领毛衣时而被嫌弃、时而被宠爱。但看看迪伦的第一迷弟、苹果前CEO、IT大拿乔布斯穿上都能有几分文艺气息,值得被稀罕。

条纹衫

鲍勃迪伦也时常穿着条纹,就连专辑封面都时常出现条纹服装。不得不说,条纹作为经典元素,真的很能增加人的文艺儒雅,还能达到阳光减龄的效果。而且条纹还非常百搭,搭配单西,还是以衬衫作为内搭都非常合适。可以说,经典条纹是以百变应万变,贯穿迪伦一生的文艺心!

茄克

1963年正值纽约最寒冷的那几天,22岁的迪伦和女友相互依偎走在积满雪的Johns街头时,被著名摄影师唐汉斯捕捉到。这一个动人的瞬间成了1960年代的一个图腾符号,38年后,汤姆克鲁斯和佩内洛普克鲁兹还在电影《香草天空》中复制了这个画面,从服装到街道,甚至是路边停靠的轿车,都原封不动的还原。
然而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鲍勃迪伦的衣着一直在影响茄克的潮流方向,从羊皮茄克、卡其色麂皮茄克、翻毛皮茄克、到皮衣茄克,以至于外国杂志每次谈到文艺男的冬日衣着时都会这么说“你看看鲍勃迪伦,你就知道文艺青年的冬天不能没有茄克”。

鲍勃迪伦曾经在歌词中这么写到“Once upon a time you dressed so fine(有那么个时候,你曾经衣着光鲜)”回顾迪伦这些年的旧照片,你会发现,除去上述这些经典的迪伦单品,他还有很多造型值得回味,白衬衫、长风衣、千鸟格、牛仔蓝···都是时髦的有态度又有温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