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名士堂|吴卓羲:由一到零的蜕变
网友分享:Kitty
2016-10-25 14:34来源于:网络
分享:

由一到零的蜕变

由2003年的《冲上云霄》到翌年的《大唐双龙传》,不知不觉间大家早将吴卓羲定位为玩世不恭的男人,正如他与正热播的电视剧《结婚为什么》中的王路易一样,拥有一种心高气傲的个性。入行十多年,这位帅气小生却自言现在的他是由零开始,因为真正的成长并非自然蜕变,而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争取。

大衣111670706706-003

毛衫111670202751-001

御用还是定型?

以前的吴卓羲总是给人一种大孩子的感觉,不能否认的是,这次与他再度相遇,眼前的虽然是同一张面孔,却多了一分稳重的感觉。问及吴卓羲是否消瘦了,他淡淡地说可能是年纪大了,少了当年稚气的面孔罢了。

由当年的《冲上云霄》的唐亦风开始,不知不觉间,吴卓羲于这个五光十色的演艺界工作已超过十年,而且尽是扮演香港警察的角色,对于演戏是麻木还是沉炼?

大衣111670706710-101

衬衫111660202801-001

裤子111650402613-001

“ 我可以告诉你,我是TVB史上扮演警察角色次数最多的艺人,这点我相信暂时没有人可以追得上我﹗对于演技,我相信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想法,以往可能只是尽力做好便可以,现在会花多点时间重温,或是再想想有哪些地方做得好与不好,我想这对演员来说十分重要。其实现时于内地主要拍摄的是时代剧或是民初上海滩年代的剧集。很感激内地不少单位找我合作,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拍摄期间有足够的资源去配合,当演员的可以专心于剧本及拍摄上,这份投入感会令我更了解角色的内心世界——我即是他,他即是我——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体验。”

对于当前的赞美,可能有人会解读为对过去种种不满的宣泄,在我看来却是一个演员成长的印证,因为他知道一个专业的演员,除聆听外,更需要的是经过消化的思考。

我是演员

出道初期,大家都知道古天乐是吴卓羲众多伯乐中的一位,多年来经历与不同一线男星的合作,今天的吴卓羲又希望与谁有合作的机会?

“ 我很早期已在内地得到很多合作的机会,如《生死谍恋》、《大丫鬟》、《幸福归来》等等。在工作以外,我会留意很多电影及剧集,如黄磊、黄渤、吴秀波老师等等,他们在戏内可以完全化身为一名不折不扣的农民,完全摆脱大明星的身份,最重要的是作为观众我会被其感染,相信戏内的他们是真有其人。之前其实有一次与黄磊老师合作的机会,但因档期问题而搁置了,是挺可惜的,但我想就当多给我时间作准备吧,这些机会总会再出现。”

单西111660104694-001

衬衫111660502823-001

裤子111650402942-001

时间,是每位演员事业上的最大敌人,正因如此吴卓羲暂时仍以戏剧为主,仍未有机会参与大型的真人秀综艺节目。“ 我当然希望参与,特别是当中有很多临场的变化,比如是一些挑战体能的节目,如之前的《极速前进》、《我们的法则》,它们不像之前那些只是玩玩的游戏节目,坦白说之前参与的都会很早就把剧本交给我背熟,之后只是照做做效果,但在内地的综艺节目却是要求参与者的真实反应,所以很多时只知道大纲,接下来发生什么大家都无从得知。现在观众的要求很高,他们看得懂什么是真实反应而非演技。其实我一直都有锻炼自己的身体,所以很想从这些节目或是工作中得知自己的极限。”

因为喜欢所以期待

大衣111680706622-101

毛衫111670202751-001

工作以外,吴卓羲坦言自己喜欢简单的生活,静静地呆在家中已是很好的减压方法。“早年走到街上有很大的压力,因为知道街上很多人都认识你,所以一言一行都要十分小心。现在学懂了平常心,很少时间会外出,而且时间真的不多。之前收养的三头小猫和狗都差不多同一时间离开了,那段时间流了很多眼泪,以至于现在怕了,害怕这种生离死别的感觉,所以暂时都没有收养的打算。”

演员这两个字是吴卓羲在整个访问中出现次数最多的词语,之前曾推出唱片及作为舞蹈员出身的他表示一直没有放下,来年或将推出唱片或新曲,但前提仍是要完成手头上的电影及戏剧。现在的他很投入于不同的拍摄工作,不是因为名气或是金钱,真正的原因是今日的他终于在工作上找到真正的满足感。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