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竹炭在生活中的妙用,你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6-10-15 14: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大家应该都知道,竹炭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可以净化空气,清除异味。现代家居生活中,竹炭起着很大的作用。或许还有很多朋友对竹炭不是很了解,那么简单介绍一下竹炭在生活中最常见的作用吧!

安眠保健

长期使用竹炭床垫、竹炭枕头、对肩酸背痛、风湿关节痛、失眠、气喘、颈椎痛等有辅助疗效,利用竹炭制作的寝具是现代生活中最环保,也是最有效的安神安眠寝具。

鞋包除味

每天穿的皮鞋或运动鞋,充满脚掌呼吸的汗及气味,实在很让难让人忍受,而且容易滋生微菌,造成脚部的皮胃痛,如每天将脱下的鞋子,每只鞋放进 100 克的竹炭粒,除了可去除鞋内的湿气外,竹炭内含的竹醋,可以抑制微菌的生长,使你的鞋每天都健康干爽。

冰箱除臭,蔬果保鲜

冰箱是我们用来储存食物的最佳场所,自从有了冰箱,家里的瓜果蔬菜、鸡鸭鱼肉全都进了冰箱。这么多东西放在一起,免不了会串味,气味杂乱,还破环了食物本身的味道。这时不妨在冰箱冷藏室里放一个除味竹炭包。在冷藏室内竹炭用来除臭消味,在蔬果盒内既除味又调湿,从而解决了冰箱的脱水问题,延长了蔬果的保鲜期。

汽车除味

现在家庭轿车的普及,给大家带来很多方便与快捷。车内高温潮湿,容易造成车内的微生物滋生,产生异味。平常使用清香除臭剂,主要是用新的合成香料及微生物抑制药物,但长时间的与人接触,除了欺骗人的嗅觉之外,对人的呼吸系统的损坏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对幼童成长中危害很大。对车内的异味,活性炭是最好的吸附剂,这和一般的芳香剂的异味是不同的,而且竹炭具有双向调湿作用,可以保持车内湿度平衡,抑制车内微生物的滋生,给爱车的人提供了一个干爽舒适无味无菌的环境空间。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