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sognikids〗告知您-国庆假期如何做到游玩功课两不误!
网友分享:Kitty
2016-10-05 10:4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十一”长假来临,如何合理安排孩子假期的生活与学习,成为很多家长紧迫又棘手的难题。放任孩子游玩吧,孩子开学一个月刚进入学习状态,怕玩野了心收不回来。强迫孩子学习吧,平时孩子学习就挺苦了,怕孩子身心受不了,甚至产生抵触与厌学情绪。那么,能不能找到一个两全之策,让孩子在这段时间既能学好又能玩儿好?

在家 保持规律 劳逸结合

对于不准备外出旅游的家庭来说,国庆长假,孩子的生活也要保持上学时的规律,不要让孩子疯玩,特别要避免晚睡晚起的情况出现。避免出现长假之后孩子在生理和心理上不适应的状况。

但是有规律的生活,不等于让孩子整天都在学习,或者是给孩子报上作文班、奥数班、英语班等各种补习班,弄得孩子们比上学还要累。而应该采用“细水 长流”的方式,让孩子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和书本、作业见面,每天都有一段思考的时间。

此外,学习时间最好安排在上午,每个学习时段可在30分钟左右,中间适当休息。这样孩子的学习思维不致于太单一,学习的紧张度也比较宽松。

另外,长假期间,家长可以有意识地指导孩子适当延长读书时间,或者限定孩子在这几天内读完一本书,再以多种形式与孩子进行读书交流。

出游 开拓视野 锻炼能力 

国庆长假,出去旅游是很多家庭的选择。家长在带孩子旅游的时候,不必担心孩子的作业等学习问题,要知道,旅游也是一种学习。出去游玩,见识名山大川,领略城市风貌,学学自然知识也是一种经历。过一个愉快、轻松的假期会让学生感到身心放松,这对学生再开学的学习也是有利的。

出游之前,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商量讨论假期游玩计划,并且在旅游的过程中试着让孩子更多的参与计划的实施,这样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事先安排计划的习惯,锻炼孩子统筹安排、贯彻执行的能力,同时也是很好的亲子沟通的机会。

此外,家长还可以向孩子提出明确的要求,比如旅游之后要写一篇字数不少于多少的游记,或者要孩子带回一件比较有意义或有想象力的旅游纪念品等等,让孩子学会观察周围的生活,培养他们发现美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外出旅游,也要尽量保持规律的生活,让孩子至少保持早睡早起。这样对他们返校后迅速适应学校的生活也有帮助哦!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