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牛津纺衬衫,优雅男士的选择
网友分享:Kitty
2016-10-03 10:4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1900年代的英国牛津大学,一群特立独行的学生,为对抗当时浮华奢靡的衣饰风气,采用精梳棉织面料,自行设计了一种面料世称牛津纺。

牛津纺面料呈双色效应,透气性好,柔和文静,舒适自然。后来,它成为牛津大学校服的专用面料,进而风靡欧美百年。

一般而言,牛津纺都是由白色和其它颜色的纱线交织而成的色织牛津纺,主要用作衬衫面料。白色的加入,会在视觉上弱化了另一颜色的色度,织法上形成的特殊“点状肌理”,使整体的色调更加柔和、朦胧,这也是牛津纺的吸引人之处。

常见的牛津纺衬衫主要有浅蓝色、浅粉色、浅紫色和浅灰色,而经典的莫过于浅蓝色。虽说纯白和纯蓝色都是常见、易搭配、且不容易出错的颜色,但也正因为这样,使得它们经常与刻板职业的工装脱不开关系。而呈现朦胧色状的浅蓝色牛津纺衬衫,则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规避这一弱点,表现出穿着者温雅亲和的一面。

客观来讲,牛津纺衬衫并不适合太年轻的人穿着,它似乎天生就是为那些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成熟男士准备的。它在正式场合和休闲场合的通用性,也更加凸显了穿着者对于工作和生活的卓越平衡能力。

在国际品牌中,圣大保罗(Santa Barbara Polo & Racquet Club)是目前少有的、依旧不断致力于对传统牛津纺进行改进的一个品牌。它用行动证明,牛津纺也并不是一成不变。其选用新疆无污染的生态棉花,采用紧密纺精梳棉纱,单经双纬的织造组织,秉承了牛津纺颗粒饱满、朴实无华、温润细腻的特性。而经它优化改进后的牛津纺衬衫,除了市面上常见的净色、细条纹外,还有富于变化的格子。再经过磨毛、免烫、空气拍打后整理等工艺处理,使得触感更加细腻柔软、立体丰满,彻底摆脱了传统牛津纺过于松软,容易起皱,不易熨烫的缺点。

一款面料承载者一段历史,一件衬衫代表着一种气质。牛津纺衬衫,虽历经百年,依然是优雅男士的明智选择。天气炎热时可以单穿,冷一点可以搭配外套穿,不管怎样穿依然是优雅绅士,沉稳中透着活力。

秋季新品已上柜,敬请惠顾!!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