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桃花季门店运营丨门店运营管理的目标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14 10:17来源于:桃花季
分享:

(1)门店运营管理目标的制定

许多特许经营企业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它们拥有统一的、相对固定的经营模式,如麦当劳、肯德基、家乐福、沃尔玛等,都在全球进行着统一和标准的成功运作。标准和统一意味着高效率,是现代特许经营企业管理的核心内容。

特许经营的规模效益是通过特许经营门店的发展得到的。一个特许经营企业的总部采购可分管十几家甚至几千家门店的商品采购,但门店运营则不同,一家门店依靠的是门店店长及其带领的其他管理人员的管理,且各门店之间运营水平有所不同,所以必须按营运的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来体现每一个门店的工作质量、操作质量、商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从而达到最佳的经营效益。

特许经营企业门店运营管理是一个作业化管理过程。由于特许经营各环节是专业化协作的分工,体现在各岗位上的作业过程是简单化和单纯化的作业性配合,因此较易产生分工所带来的高效率。可以说,特许经营企业从工业生产中导入了专业化分工协作的经营方式,完全改变了传统零售业的工艺过程,使现代化零售业的作业方式焕然一新。

围绕着特许经营这根规模发展轴的转动,管理标准对于轴的驱动具有核心作用。可以这样说,如果管理的发展跟不上特许店的规模发展,那么规模越大效益越差,门店开得越多,产生的亏损面可能越大。而管理标准和管理活动本身就是维系特许经营统一运作的根本,因此明确的管理目标与严格的管理标准,是驱动特许经营企业规模发展的核心。

(2)门店运营管理目标的内容

门店运营管理的要求,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不折不扣、完整地把特许经营企业总部的目标、计划和具体要求体现到日常的作业化管理中,实现特许经营的统一化。”门店运营管理的目标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a)销售的最大化。门店的运营必须按部就班,由各项基本的事务着手,从而使门店能够步入正轨。为了圆满实现运营目标,应重点抓销售,因为销售本身就是门店的主要业务,只有尽可能地扩大销售额,才能实现门店的利润目标,销售的最大化并不是盲目地或单纯地运用各种促销方式来达到,而是必须通过正常的标准化运营作业来实现更高的销售目标。

(b)损耗的最小化。提高门店的销售额,似乎是每个零售业者努力的目标。但是不管提高了多少销售额,如果不严格控制门店各个环节的损耗费用,那么门店可能只有很低的利润,甚至没有利润或亏损。因此,损耗的最小化是提高经营绩效的一条重要途径,同样也成为门店运营管理的重要目标。

桃花季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