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横须贺夹克的起源 横须贺夹克的经典重现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03 15:08来源于:杰克琼斯
分享:

来自东瀛的横须贺夹克,
《热血高校》坊屋春道演绎成了不良少年专属夹克。
如今JACK & JONES的设计师们更将来自东方的的细腻刺绣
赋予了横须贺夹克全新的风格。 

横须贺港的纪念手信

横须贺夹克缘起于二战结束时,驻扎在横须贺的美国大批美国士兵撤离回国,士兵们纷纷将他们的飞行员夹克带到当地的裁缝店,要求师傅将自己的名字和这段经历用彩线绣在夹克上,以作纪念。因此横须贺夹克不仅仅是日本文化和灵感的附属品,更是美国和1940年代的写照。

因为横须贺当地盛产各类型的刺绣绸缎制品,所以当时不少驻守横须贺的美军便拿着自己的制服、棒球夹克或是MA-1飞行员夹克,结合各款充满日式传统文化的刺绣图案,设计出极富纪念性的“Souvenir Jacket”,带回美国以作纪念。于是横须贺夹克的英文名为“Souvenir Jacket”,但日文则为“Sukajan”,“Suka”是“Yokosuka”(横须贺)的简称,“Jan”则是“Jumper”的日语缩略。 



日本黑帮再次演绎

累计发行4200万册的经典不良少年漫画《热血高校》中的主人公坊屋春道,经常一身痞气并身着横须贺夹克,出现在各种打架斗殴的场合中,叱咤风云。从此,横须贺夹克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不良少年的专属夹克,颇受暴走族和黑帮少年的喜爱。

日本黑帮漫画在当时的日本社会发展中,对年轻一代人产生了不可小觑的影响。比如说,拥有一件横须贺夹克便能突显出自己在帮派中地位。因此,年轻人争前恐后地入手“黑帮专属”夹克,横须贺夹克再次红遍大街小巷。(部分图文来自网络) 

横须贺夹克的经典重现

从1940年代到现在,横须贺夹克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改变。也许在这一季的潮流大红之前,它在日本还只是被看作是那些暴走族及不良少年的标配,但也可能是这种“坏坏的”气质令它变得如此炙手可热。现今,横须贺夹克已经成为了个性的写照,也是陈冠希、周杰伦、井柏然、G-Dragon等明星挚爱的单品之一,以及他们的风格宣誓。

JACK & JONES全新推出带有猛兽图案精致刺绣的Tiger Bomber Souvenir Jacket是刚柔并济的完美结合。在充满男性化风格的棒球夹克上,以超高质感的棉线的刺绣,细细秀出精致的图案,生动明媚。只要搭配最简单的衣服,就能展现出个性魅力!

杰克琼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