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松糕鞋的危害 松糕鞋有什么危害
服饰编辑:star
2016-08-24 11:0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现在松糕挺时尚的,很适合个子不高的人,高跟儿鞋穿时间长了脚很累,而这种松糕鞋就像平底鞋一样,不仅脚不痛,同时也消除了个子矮的人的烦恼。

松糕鞋的危害 

松糕鞋的危害一

松糕鞋虽然看起来俏皮,但它的设计不符合人体运动生物力学特征。首先,它升高了人体的身体重心,使人体在站立与走动时都易导致身体重心超出鞋底面积而跌倒;其次,人在穿薄底鞋时脚跟落地、脚趾蹬离地面是实实在在的,而松糕鞋很容易产生一个分力。在较粗糙的路面上,这个分力比较容易克服,一旦地面摩擦力很小,这个分力就会让蹬地脚向后滑、落地脚向前滑,造成人的劈叉式摔跤。

松糕鞋的危害二

松糕鞋更多的是考虑美观而不是依据足部特征,鞋底由塑料、泡沫等材质做成,大多又厚又硬,走路时不能随脚部的变化而弯曲。据骨科医生介绍,松糕鞋看似脚没有离地,实际上鞋底太厚,人在行走时重心前移,导致身体失衡,扭伤脚部关节、踝骨或韧带,造成骨骼断裂或其他严重损伤。而且穿上它不能长时间、长距离行走,因为损失了足弓的弹性缓冲作用,足底易疲劳。虽然成年女性的骨骼已发育完全,偶尔穿松糕鞋不会对脚造成显著影响,但长时间穿着脚的骨头可能容易发生改变,脚弓容易变平,时间一长会对髋关节和腰椎产生影响。因此,医生建议爱美女性,尽量不要长期穿松糕鞋,以免影响足部及身体健康。

松糕鞋的危害三

穿上厚底的“松糕鞋”,因为它的鞋底是平面,使足弓丧失了稳定人体行走时的平稳功能,因而在走路快或上台阶时容易拐脚。而且穿上它还不能长时间、长距离行走,因为丧失了足弓的弹性缓冲作用,足底易感到疲劳。

松糕鞋的危害四

更糟糕的是,“松糕鞋”会影响年轻女孩骨关节的生长发育,造成定弓畸形,长时间穿着可引起骨膜的慢性劳损和钙的流失,易出现疲劳性骨折,造成许多的不便和一些难以根治的后遗症。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