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博马努瓦集团旗下品牌店铺形象如何升级 - 专访高级店铺设计经理朱蓉
服饰编辑:star
2016-08-20 13:5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越来越讲究品牌文化内涵的服装行业,店铺设计是销售环节直接的外观表现,在商铺林立的商业大环境中,店铺的设计应该突出每个品牌的特性与差异性,在消费者视觉疲劳时产生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力,彰显品牌的风格和个性。Cache Cache与BONOBO当然也不例外,在终端采用特殊的一些元素彰显属于自己的品牌魅力。

Cache Cache与BONOBO在中国市场与法国市场的终端形象是不一样的,在品牌进入国内的初期,品牌终端参考的是法国的品牌终端形象,但目前也根据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消费者的特性做出了一些调整。Cache Cache高级店铺设计经理朱蓉女士从店铺终端形象的调整方向、细节等,为我们分析了Cache Cache与BONOBO的特别之处。

现在整个中国消费者的趋势越来越趋向于三个关键词:自然、真实、情感。Cache Cache与BONOBO的整个色调材质的选择都是按照这个原则进行调整的。

“在店铺终端形象中,很多设计师只站在自己做空间的角度考虑怎么表现,并没有考虑到产品陈列等。其实产品结构、空间结构、陈列这三方面是相通的,任何一方面做的不好,都不能很好地为消费者带来消费体验。”

升级后的BONOBO形象店

BONOBO店铺中以暖色调为主,撞色效果将牛仔展示区域重点突出,舒适的灯光,营造一种良好的购物体验。陈列区域按照主题进行陈列,消费者漫步其中,每一次转身都可以感受陈列带来的组合感。

BONOBO在法国的店铺形象相对是复古、木质的感觉,色调相对较暗。但中国消费者喜欢明亮、舒适的消费体验,BONOBO在店铺中加入很多新的元素。比如将原始的昏暗色调调成暖色调,在牛仔区域增加撞色的效果,把原始黑色材质调整成白色等。包括灯光、陈列,都做了一系列调整升级。

“事实证明,我们这些调整是非常成功的,我们将BONOBO调整后的形象应用在沈阳万达商场的店铺里,效果非常明显:目前仅仅是测试阶段,这家店就在我们整个终端系统中成为了优质店铺。”

升级后的Cache Cache形象店

Cache Cache店铺并没有改变之前的元素,只是相应的做了一些提升,颜色运用了很多撞色 ,所有的陈列方式也根据系列调整的更完整。整体店铺形象调整的更明亮。

Cache Cache主力消费群体为18-25岁的女性,与法国店铺相比,中国的店铺形象并没有改良他们原有的设计元素,只是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做了一些调整,颜色也采用了很多撞色效果。

“今年,我们在重庆的大融城店铺做了调整,将黄色和灰色调整的相对比较柔和,而且陈列方式也根据具体系列调整的更统一,不同系列的产品会在墙面上做一些陈列调整。整体店铺形象明亮、舒适。从消费者动线来说,不管是陈列效果还是整体的效果,增加了发光地台,可以让顾客更容易走进店铺。之所以运用这样的策略,是因为Cache Cache在中国市场已经拥有大批稳定的顾客,不宜做非常大的调整与改变。”

Cache Cache与BONOBO的集合店

集合店中,两个品牌的主色调相互融合与统一,地面会有一些分割点,消费者走进店内,并不会感觉是两个店,而会感觉到这是一个完整的整体店铺。

“Cache Cache的消费群体为女性,而BONOBO的消费群体以男性为主,Cache Cache年龄段相对更年轻, BONOBO年龄段会偏长一些,将这两个品牌的人群差异和重叠度整合在一起,互为一种补充。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加强集合店的融通性,给消费者带来综合性的体验。”朱蓉女士解释分析开设集合店的原因。

如何让两个品牌在一个集合店铺中既独立又统一,朱蓉女士介绍了她的窍门,“如果在一家集合店铺中,我们想重点突出Cache Cache,那么这家店的产品以及形象,60%我们会以Cache Cache为主,在店铺面积上,Cache Cache也是BONOBO的一倍。我们的目标就是将两个品牌融合在一起,既要保留每个品牌的特色但又不能突兀。所以在品牌产品布局、面积上面都需要考量,这样两个品牌才都会受益。从去年到现在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目前,受线上购物平台的冲击,很多人并不看好线下实体店,但博马努瓦集团反其道而行之,相对于线上平台,他们认为消费者线下的体验仍然是非常重要。布局线下,升级服务,是博马努瓦集团正在做而且一直会坚持做的事情。

服装店 )
关健词:店铺形象 店铺形象设计
下一篇:怎么管理微商团队 微商团队如何管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