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理念 > 正文
只有爱生活的人,才懂得这棵树
网友分享:Kitty
2016-08-19 14:0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记得儿时,每到夏日虫鸣,就会和家人搬着小板凳,到榕树下纳凉,和小伙伴们嬉戏……从那时候,邻里间的互助关系也是在榕树下建立的。相比在屋子里与人交流,或独自发呆,在树下,它似乎提供着另一种生活方式以及思想方式:让我们在初次邂逅的狂喜之后,可以安静下来,在往返之间把他方与此地的距离拉近——思想的距离,心的距离。

 

 

 

 

 

 

1、寻找、回归质朴

 

说真的,很怀念以前榕树下的光景,或者应该说,想在城市的劳碌中,找回曾经那种质朴、轻松的生活方式。而在广州JAKET东风东生活馆的庭院,就有一棵维系着我们生活的百年老榕树。说来神奇,每每和新朋友说起这空间时,只要一提到,这儿有棵百年老榕树与我们共生长,朋友的神情比喝上几杯咖啡还兴奋,并开启yy模式:“你说,如果我们在树下,叹咖啡,聊聊人生,看下散文,甚至仅仅发呆,生活多好。”我说:“不用yy,都有。”于是,一有时间,朋友准约我到树下坐坐。我笑她,这百年老树,才是让你上瘾的咖啡因吧~


 

 

 

 

穿过那不加修饰、随性改造的高挑门廊,你需稍稍弯腰顺楼梯而下,才能找到那片幽静的绿荫之地,颇有曲径通幽的探索味道。在这里,有一棵老榕树,静静地生长了两百多年,长成三人才能围抱住的树干,枝桠延伸高达九层楼。它讲述着自然与历史的故事,以前却不为人所知,直到我们敲开了围闭墙体,为老树注入生机,而老树也为整个空间带来了灵气。

 

 

2、延续树下的故事

 

这棵200多年的老榕树,记录着这里最生动的市井生活,同时见证了广州城市发展的沧桑历史。近代年间,这儿曾是广州为马匹钉、换马掌的地方,常见有师傅在露天场地替马修整蹄甲和钉上U形的铁马掌。纵然城市发展一路往前,老榕树仍是街坊们互通有无、联络感情、相互守望的纽带。住在东濠涌的街坊邻里,茶余饭后,摇着扇子坐在树下乘凉,或拉家常,或下棋,或听古仔……它承载着老广州人最亲切的街坊情感。

 

 

 

 

但后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老榕树的身影淹没在了一座座高楼林立之下,它逐渐被人们所遗忘。直到2013年7月,我们与这棵老榕树相遇。本着原生态的设计理念,以及在家与自然之间搭建一方净土的追求,空间设计师以保护老榕树为最大前提,通过巧妙的设计,让老树融入“家”的环境中。我们希望与这棵老榕树一起,延续下一个百年,共同见证你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你与JAKET的故事。 

 

 

 

 

 

 

3、记忆的美感



我们对树下惬意生活的向往,其实也源于记忆的美感,是一户户人家,每位家人在树下集结的记忆。而我们JAKET东风东生活馆“野生动物摄影师之家”也是居民区的一户家。与街坊心目中的老榕树一样,JAKET家与你之间,创造的是一种生活的记忆、情结,更是一种生活的归宿感:不仅是买衣服的店铺,它是提供给你美学生活提案的场所,也是美学生活的交流、收集之地。

 

美是一种感情。在树下的这片空间里,一切都是有故事,有情感的:回收二手老木头后再设计制成的家具,提倡并设计能穿着长久的衣服,以生活器具改造的灯具……我们相信,时间沉淀下来的,有生活记忆的,就是美的。

 



 

 

 

 

 

 

 

4、给予生活灵感

 

在日常生活里,我们很难享受到什么都不干,让时间在不经意间流逝的快乐。可在这里,却能为我们带来如此惬意的享受——老榕树的落叶和果实落在顶层的阳光板上,形成富有自然之趣的独特景致;阳光透过树枝斑驳投射在书页上,引发午后遐想的创意灵感;隔绝了尘嚣杂音的秘密花园,让树荫下的思考空间无限放大......

 


 

 

 

 

 

 

你可以寻个时间来这里静坐、会友, 品味手工咖啡与精美轻食带来的悠闲时光;在书房区域,有文学、设计、旅行等相关书籍供你任意取阅; 此外, 这里还会不定期地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及播放生态保护纪录片。我们打破无形知识与有形商品之间,价格与价值之间的界限,建立一种充满理想与优质的生活形态。

 

 

 

 

 

 

 

5、从爱生活,到再设计

 

当然,我们与树的情结不仅于此。


热爱自然的我们,也把这种思考放在品牌运营、产品研发、空间改造、品牌传播上。JAKET 的树形图腾,就是2010 年以公司办公园区中央唯一的一棵大榕树作为原型,进行写意设计的。它象征着JAKET 品牌对艺术的更高追求,以及融入轻户外之后的自然随性。随后,我们也把树形图腾设计成胸针,我们希望,将融入生态美学的生活方式也带给同样热爱生活的你们。

 

 

JAKET 树形图腾胸针(加入JAKET有可能获得哦~)

*胸针材质:白铜镀哑银





 

只有爱生活的人

才懂得这棵树


 

 


我们与树的故事还没说完哦~

期待下一期 [ 家装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