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喜迎G20峰会,服务从我做起
服饰编辑:star
2016-08-11 13:4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国集团(G20),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将于2016年9月4日-5日在中国杭州召开,为做好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广大劳动模范、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其活动中来;同样做为娅茜的员工也不例外,做为一名娅茜导购员服务永远放在第一位。

服务从我做起

服务的主观性

服务质量有客观和主观之分,主观性的表现是功能质量即过程质量(态度、穿着、言行),是导购员个人素质的体现。
顾客对服务质量的评价依据五个方面产生:可靠性、响应性、安全性、移情性、有形性。顾客如果在上述五个方面都非常满意,那么这个导购员为顾客提供的便是我们所说的“优质服务”。优质服务是顾客感觉上述五个方面为评价标准的服务质量大于他所预期的服务质量。这样一种心理活动的过程是动态的。对所见所闻的感知是顾客的不断积累。优质服务是顾客满意的重要来源,对优质服务的追求永无止境。

如何提高服务技能

优质服务的标准是永无止境的,所以导购技能的提高和每个导购员息息相关,今天的优质服务也许明天就不是了。如何提高导购技能?这可能是导购员包括成功的导购员关心的问题。

第一,要做导购前的准备。购买的发起人、影响者、决策者、购买者、使用者我们必须在顾客的一言一行中了解,以此寻找突破点。

第二,需要彻底了解顾客的购买过程。

需要认识、信息收集、可供选择,方案评估、购买决策、购后行为,这是提高技能的基础。只有真正了解了顾客购买的过程,才能随着顾客购买过程的进展,提供不同的服务。

第三,将一些基本的导购过程程序化。

导购三步曲

娅茜

第一步

招呼和接待顾客热情周到,尽快与顾客交流、表现专业形象(制服整洁,使用普通话,自我介绍)、礼貌待客(微笑,注视,礼貌用语)、保持一定距离(给顾客留一定空间和时间)、兼顾顾客的同行者;

第二步

与顾客沟通(商谈)十心十意,与顾客接触有信心、观察顾客要留心、关心顾客要真心、利益让顾客动心、产品演示要细心、与顾客沟通有耐心、把握顾客的好奇心、善用顾客从众心理、对待异议要用心、对顾客的购买决策有平常心;

第三步

促成购买,看准成交时机、巧妙促成购买、测试和检查商品、开单并协助付款、欢送顾客、做好客户回访。

一名优秀导购的服务标准

1、从公司角度看:

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独立的工作能力;良好的人机关系;优秀的团队精神。

2、从顾客的角度看:

外表整洁;有礼貌;有耐心;态度友好、亲切、热情;竭诚服务;解疑答问;关心顾客的利益、意见和要求。

一名优秀导购员的服务标准:

1)要给顾客信任感

诚信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经商的一种原则,是因为在商业世界里有太多的人不讲诚信。因此,一个每天面对消费者的促销人员,能给顾客以信任感,就是她获得成功的第一步。如果促销员能让顾客对她产生亲切感,对她(他)信任,那么,对促销员完成销售任务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要详细耐心的给顾客讲解

既然要做消费者的购物顾问,就必须能详细的耐心的给顾客讲解相关的产品知识及其售后服务等内容。详细、耐心是服务业工作人员的具备素质,更是商场促销员得于顺利完成销售任务的法宝。详细、耐心是促销人员与顾客拉近距离的手段,它常常会让你从中获得意外的收获。

3)要教会顾客正确使用产品

教会顾客正确使用产品是促销人员的基本要求,但往往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促销员把货卖出去以后就忘了做这件事情。如果顾客不会正确使用产品或者没有撑握基本的维护知识,这很容易导致消费者对厂商的不满。处理得好,算是走运,处理不好你会后悔莫及。

4)为顾客打如意算盘

优秀的促销员在为顾客作顾问式销售时,她(他)们不但介绍产品的性能及公司服务,更重要的是她(他)们还会帮助顾客打如意算盘。她(他)们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充分掌握顾客的心理,引导顾客,完成销售。这往往是优秀的顾问式促销员与普通促销员的区别之处。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