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台湾童装品牌丽婴房转型:以缩店模式变大店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8-08 17:28来源于:赢商网
分享:

全台逾300亿(新台币,下同)商机的童装市场进入转型期,在少子化与快时尚、运动服饰抢食下,本土五大童装品牌营运愈趋艰难;包括百事特结束,童装品牌龙头丽婴房则自今年起转型,从遍布社区的小店,以缩店模式变大店,预计2年内缩店规模至少50家,今年缩店数约在20家;爱的世界则早在近五年陆续缩店至目前约仅50家。至于奇哥、Why&1/2则以百货通路拓展复合店为主。

  根据Euro Monitor在2014年统计台湾童装產值约300亿元,以台湾年復一年减少的生育率估算2018年约在350亿元商机,少子化让婴幼童消费客单价反而提高,从食衣住行育乐方面均大幅提升,童装市场仍呈现成长状况应与周边商品相对提高消费力有关,而本土童装品牌过去多数集中于服饰销售,但快时尚从UNIQLO、ZARA、GAP、H&M甚至无印良品均在抢台立马意识到台湾童装消费威力,而大幅拓点之际也将主力放在童装,GAP甚至有三分之一贡献来自童装。

  扩大童装营运规模不仅只有快时尚店,运动休閒盘与精品盘也在抢,原本临立于大街小巷的童装门市,在近三年几乎都挂着折扣促销,丽婴房、爱的世界甚至把部分独立门市当过季店在卖,一位业者指出,童装整体市场是增加,只是本土品牌的营业额被稀释很多;丽婴房总经理王国城指出,丽婴房台湾目前门市有130家,加上运动通路open for kids等计310家上下,上半年年台湾实体店已进行缩编,包括三家小店变成一家大店等型态进行,原本首季估一年缩50店上下,但缩店与扩为大店仍需很多资本支出,丽婴房改革之路从加速转为缓速,将以两年时间进行,今年先缩20家。

  王国城说,实体店舖与电商一样,不能只卖商品,台湾丽婴房转型为大店舖就可把店舖一半做为社区妇童交流资讯中心或体验会场,透过全台实体店的20万会员,或电商会员十多万人,匯聚新的行销型态,让丽婴房成为各个区域分享育儿的交流中心,而这样的体验店原定第3季开出亦延后至第4季。

赢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