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Burberry收回全部中国代理权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8-03 18:21来源于:界面
分享:

英国奢侈品集团Burberry宣布以5400万英镑(约合4.7亿元人民币)从中国经销商手中收回剩余15%的公司代理权。就此,曾将格子围巾、风衣等Burberry经典商品带进中国内地的香港耀莱控股公司(Sparkle Roll Holdings)正式退出。

事实上,Burberry集团自2010年起就开始收紧中国代理权,曾以现金7000万英镑(约合6.15亿元人民币)回购50家中国门店及其经营权。时任集团首席执行官Angela Ahrendts拍板这笔交易的初衷是为了统一全球形象,同时加强Burberry在新兴市场的曝光度,“在关键市场掌握主导权至关重要”。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集团当时预计,收购将有助营业利润上升2000万英镑(约合1.76亿元人民币)。瞄准中国新兴消费阶层的Burberry甚至计划将中国门店数量增加一倍。然而,五年过去之后,中国“重资产”配置反而成为集团在奢侈品产业低迷期的掣肘。

Liberum投行分析师就认为Burberry集团“过于依赖中国,40%的营收来自中国消费者”。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倡廉反腐运动、香港占中风波对中国内地、香港地区的门店销售产生负面影响。今年5月发布的2016财报显示,全年营收同比下滑1%,调整后税前利润为4.21亿英镑(约合37.0亿元人民币),同比缩水10%。





在过去一年中,Burberry集团通过消减员工奖金、股票激励、统一产品线和和并男女装秀等多种方式将总成本降低了2500万英镑(约合2.2亿元人民币),以求渡过难关。

不过,Burberry显然没有将销售欠佳归结于中国市场。在2016财报中,这家英国奢侈品集团表示未来市场机遇主要位于中国、日本,以及旅游市场。Burberry将继续优化中国门店,并新开三家店铺,主要关注北京——Burberry的中国市场。



为了挽救销量下滑,Burberry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例如在微信平台上发布时装秀前后的互动内容与幕后故事;合并所有副线,以统一的品牌形象示人;率先实行即秀即卖,并在T台幕布拉开的那瞬间,更换所有门店的橱窗和广告。

此外,集团创意总监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Bailey还被砍去了3/4的年薪。就在几周前,他被免去CEO一职,取而代之的是前Célin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co Gobbetti。

界面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