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奢侈品行业有希望了 Gucci业绩触底反弹带来信心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7-28 17:32来源于:赢商网
分享:

全球奢侈品(专题阅读)行业陷入低迷是不争的事实,今年可能录得自2009年来第二低增速。不过Gucci(专题阅读)逆势增长的表现,令低迷的奢侈品行业为之一振。据悉,Gucci在一季度业绩增幅达3.1%,同期行业平均增速则为1%。

  Gucci的触底反弹,令该品牌信心倍增,其CEO甚至扬言未来会以两倍于行业平均增速发展,目标是年销售60亿欧元。相比Gucci的大跨步前行,竞争对手们则显得有些落寞,如Louis Vuitton、Burberry、Dior等,不是增长停滞就是陷入负增长。

  而在三年前,Gucci还被业界讽刺“设计老气、没有消费者、增长缓慢”,甚至到2015年一季度,业绩表现为五年中较差。在持续低迷过后,Gucci进行了自我革命,先是高层大换血,而后品牌重新定位、重回高端定位,在中国市场更是用户反腐政策,拉近了与中国的关系。

  在重新定位后,Gucci变得更为年轻,色彩更鲜艳亮丽,设计更清新干净。更加年轻的设计,赢得了千禧一代的年轻客户,并拉回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客户。同时,为了让Gucci重回高端路线,去年Gucci重装34家门店,今年目标重装50间,明年也有40-50间。除了重装门店,还裁撤了在低端市场的店铺,并减少折扣店和降价趋势,多种举措下,Gucci正一步步走向复兴。

  在中国市场中,由于反腐高压,大部分奢侈品品牌陷入衰退,Gucci并未例外。但Gucci不同的是,其正拥护中国反腐政策,认为短期负面影响会有,但长远来看是正确的。

  Gucci的复兴之路并不会太易,而且耗时可能超出市场预料,但该品牌的种种举措值得其他奢侈品厂商借鉴,奢侈品重回增长大有可能。不过在过去的几年里,奢侈品行业深处寒冬,奢侈品牌纷纷关店自救,并暴露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奢侈品行业陷入寒冬,品牌商关门店自救

  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增速放缓,其中来自重要的中国市场增长开始变得乏力。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奢侈品销售额增速高达30%,随后几年迅速下降,2012年时降至7%,到2013年仅为2%。

  奢侈品在中国市场遇挫,与国内经济放缓和反腐力度加大有关。此外,随着消费转型升级,消费者开始转向低调非知名品牌,加上出境游热潮兴起,国内外市场价差、产品种类等因素也影响了国内的奢侈品市场。

  为此,奢侈品厂商开始梳理中国市场,对亏损门店进行关闭处理。据不完全统计,据不完全统计,在2013~2015年间,BURBERRY关闭4家内地门店,COACH关了2家,Armani 5家,PRADA从49家降至33家,LV去年关闭3家。

  困境暴露潜在问题,受挫原因分析

  奢侈品行业的困境,原因很复杂。其中之一是海外代购的兴起,给中国奢侈品市场不少冲击。出境游的兴起,中国消费者变得更倾向于海外市场购买奢侈品。既有国内外产品价差、种类等差异,也有国内假货泛滥、税制等影响。

  此外,奢侈品品牌错估了二三线城市的消费潜力。在中国消费者崛起的时候,众多奢侈品品牌盲目乐观,在二三线城市大举扩张,高估了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能力,导致门店持续亏损,不得不关闭处理。

  还有,奢侈品企业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还不够,未能把握消费者习惯,频频制定出错误的决策,如为应对反腐造成的影响而选择“去logo化”,此举非但没能提振业绩,反而使业绩下滑,并有损品牌价值。

赢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