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传统行业遭遇寒冬 七匹狼欲转型升级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7-23 17:30来源于:赢商网
分享:

在传统产业遭遇寒冬的情况下,如何在主业稳定发展的同时,将业务做专做精,成为服装上市公司七匹狼正在探索的思路。

  7月20日,七匹狼董事会秘书陈平向外界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传统服装企业普遍面临比较痛苦的选择,面临商业模式(专题阅读)的升级和调整,七匹狼旗下各品牌均在进行转型升级。而对于产品方面,陈平认为,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性价比不高,未来调整核心在提高性价比。

  《中国服饰》杂志记者注意到,陈平也提到了七匹狼在服装业务方面的方向发展思路,即七匹狼整个服装业务会向两个方向发展:维持原有的品牌定位,以中等价格的高性价比定位支撑品牌档次,同时进行渠道分类和升级,围绕着时尚款和平价款,区分品牌店和平价店,以品牌店维持品牌形象及打造客户服务中心,以平价店提升产品性价比,提升终端盈利。

  零售业专家闵光亚今天在接受《中国服饰》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七匹狼做出的调整充分显示出未来其产品有可能会“卖的更便宜一些”。这种以高性价比的做法吸引客户的方式也是值得称赞的。目前,七匹狼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30-40岁之间的中年成功人士,这类人群在商务休闲装方面的选择品牌并不太多,这块市场份额在国内也是相当大的,如果七匹狼的调整得力,必然在能够在业绩方面得到更好的增长与突破,将来也会有其他品牌追随七匹狼的脚步作出类似的调整。

  在闵光亚看来,七匹狼做出的这种分类方式也是比较科学的,当前,包括七匹狼在内的福建男装品牌,目前都面临着款式老化、价位过高的现实困境,而一些二三线的消费群体也因为类似品牌的款式过于“老气”而转向消费其他品牌。

  来自机构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国内线下百货渠道销售受经济大环境和内需不振的影响,截至5月份服装类零售表现也不尽人意,同期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呈现下降趋势。预计今年下半年百货零售渠道的服装类销售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而闵光亚也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下新的商业模式的到来,本土纺织服装行业呈现出巨大的商业机会,快时尚以及高性价比将主导消费潮流。

赢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