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渠道管理 > 正文
张志琦:为什么那么多货主选择oTMS?
网友分享:Kitty
2016-07-05 11:0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摘要:物流行业具有很大的市场和潜力,互联网思维是否会为这个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呢?oTMS以一个产品作为起点,用互联网+的思路撬动物流行业、物流市场。曾任SAP中国区副总裁、华东及华中地区联席总经理,拥有16年大型跨国企业高级管理经验的张志琦选择在一年前加入oTMS,他将如何解答这个问题。

 


最懂物流的IT团队

短短两年oTMS已经完成了接近三轮的融资,2016年还会有新的融资,在IT业界会把oTMS称为最懂物流的IT团队。oTMS的两个创始人戴若琪和段琰在第三方拥有十年以上的经验,我本身多年在IT界工作,跟企业打了很多年的交道。目前oTMS的主要客户都是一些大型企业。为什么大型企业更愿意选择oTMS呢?

首先,货量足够大才真的对运输过程中的可视化有更高的要求,特别是消费品行业,才需要使用互联网思维来协助改变,也才有足够的话语权让下级承运商、司机按照自己的要求来完成运单。oTMS订单的快速成长都是从大客户承担起来的。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oTMS在客户方面有了非常大的突破。


B2C的推广通过一些补贴就有机会快速切入。但对B2B的供应市场来说,用一、二百块钱一单补贴给司机,让司机按照企业的要求来完成运单相对来说比较困难:一方面,货主对于整个运输过程中有更严格的要求;另一方面,这些补贴相对几千、几万块的运费来说占比依然偏低。在B2B的行业中烧钱的模式很难真正意义上实现突破,这也是最近很多公司找不到进一步突破的原因之一。

oTMS的做法是通过行业龙头企业的切入来快速扩大,一旦我们和细分行业中排名前三的企业完成签约,剩下的同行业客户都会问两个问题:“为什么龙头企业都用了oTMS?用了oTMS到底能得到什么?”通过这样的示范作用,oTMS的客户群快速扩大。

一开始依然会是困难的,B2B毕竟是企业之间的商务决定,必须经过谈判、产品测试、试用、推广才能真正把产品用起来,差不多需要三至六个月时间,但这已经比传统的软件部署要快得多了。随着oTMS的可持续发展,相信会有更多的细分行业领域的客户会考虑利用oTMS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来实现更多的价值。

打造云端的运输生态体系

公司成立之初就表明oTMS连接运输,打造一站式的运输服务平台,所以除了传统的系统厂商SAP、Oracle之外,oTMS也与国内领先的WMS、TMS系统进行对接,比如知名的富勒、华远、蓝桥等等厂商进行有效的对接和整合,最近我们又完成与G7、捷依等GPS系统的对接,不断地向平台化、生态系统的方式来扩展,通过横向连接,为服务带来新的高度。


为什么我们会得到这么多货主的认可?核心在于oTMS构建了一个打通运输全链条的平台,现在我们称为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能够把货主、物流公司、司机、甚至最终的收货人真正连接在一起,通过信息的有效共享,让货主感受到和自有物流体系一样的体验:实时提供透明化、全程化的在途信息。oTMS倡导的透明化不仅是信息透明,还包括信息透明后得到的更大价值。比如运输管控稳定以后,反向将RDC的库存有效降低,帮助企业高效管理。

2016年oTMS还推出了招投标服务。其实,oTMS从2013年一开始,就有招投标的功能,很多客户已经在自发的使用。现在,我们进一步把电子招投标上升为一个独立的产品服务,对于用户的核心价值有两点:1、更好用、更符合中国企业使用习惯的电子招投标工具;2、更多的业务机会:货主可以接触到更多优质承运商,物流公司可以找到更多新的客户。


大家知道,在国外电子招投标已经是企业采购的主要渠道之一,国内也有很多企业开始使用,相比较国外工具而言,oTMS所提供的招投标工具平台更符合中国企业的使用习惯,通过和专业BI工具的结合,实现更全面和有效的数据分析,而且可以实现招投标与运输订单执行的一体化服务。除了工具之外,目前每天在使用oTMS平台的企业有三百多家,货主也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优质物流公司,扩大自己的选择范围。而物流公司通过过往的使用,在oTMS平台上积累了非常好的业务轨迹、操作记录、业务能力和信用体系,补充了他们的信息化体系短板,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那么通过oTMS,他们就可以有机会面对更多上游客户,赢得更多的业务。

现在有很多新兴公司随着业务的大规模拓展,业务增长几乎是每年100%甚至200%的增长,造成了物流体系很大的压力,如何来构建能够应对快速增长业务的物流体系也是oTMS服务所关注的,通过分析业务整体架构帮助企业构建物流网络,同时通过oTMS的平台选择高效合适的承运商,使得企业的物流网络能够随着业务的高速增长而高速增长。

oTMS在其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有二:1、全程管控的工具,提高效率和透明度;2、整合平台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业务机会。

创新是oTMS持续发展的最大动力

在产品创新方面,oTMS一直在不断提升中,在展现、分析、操作方面都不断的改进,oTMS云平台每三周就会更新一个版本,这在B2B是不易见到的,客户可以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产品新功能以及价值增值。

随着oTMS覆盖的行业越来越多,功能也越来越完整。举一个例子,上个季度oTMS云平台发布了在途温控的新功能,主要服务于冷链运输中。除了输入最基本的订单信息之外,与冷链设备进行结合和整合,把温控也纳入订单管理中,这样在交接的过程中就可以看到更全面的信息。oTMS云平台不断提升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后加入的企业可以直接使用行业实践过并成功的经验,这也是oTMS云平台的附属价值。


针对物流行业的从业者特点,可能需要随时走动,深入到运输现场去,oTMS稍后会推出oTMS Mobile产品,以此补充司机APP“卡卡”,收货人APP“到哪了”,让管理者也更加便捷的使用oTMS产品。同时,针对货主和三方调度、管理层方面的BI分析工具也日趋完善,可以帮助管理者快速知晓所有线路、商业智能等信息,提供企业运输全局化视图。从创新的角度来说,oTMS一直都在努力。

描述了那么多关于oTMS的产品和理念,结论非常清晰:oTMS不会把传统物流软件替代掉。因为oTMS跟传统软件是对接和整合的关系,oTMS一直注重的是连接,管理在途运输信息,让这些信息形成有效的数据闭环,而后提供给传统企业软件进行更好的优化和提升,为企业减低成本提高效率。oTMS虽然名字上有TMS,但本质上没有跟TMS有任何方面的竞争,只是希望建立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



关于oTMS

oTMS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基于首创的社区型“SaaS平台+移动APP”模式,将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人无缝互联,形成一个基于核心流程、平衡、多赢的现代运输商业网络,带给客户全新管理体验,创造更多商业机会。

 

更多信息,请扫描二维码关注oTMS 官方微信。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