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海安小蚕茧做成大产业 做强做优茧持续发展
服饰编辑:雪人
2016-06-27 09:42来源于:南通日报
分享:

六月南风起,春蚕吐银丝。连日来,海安县各蚕茧收购站前,装满蚕茧的袋子排成长龙,蚕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几年,茧丝绸行业持续低迷,加之本地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务农人员老龄化以及农民增收致富途径多元化等多种因素,海安桑园面积逐年 减少。海安县委县政府及时分析研判,由国家级龙头企业鑫缘茧丝绸集团牵头,政府拿出专项扶持资金,鼓励兴办家庭蚕业农场。将分散农户承包的集体土地集中连 片流转承包,以50—100亩的规模和现代蚕业标准配套,建设蚕业农场,实施规模经营,统一供种、小蚕统一供育、统一技术服务、蚕茧按标准统一收购,为蚕 桑基地建设探出新路。目前,全县已经建成蚕业家庭农场30个,到今年年底可建成50个;组建蚕业合作社79个,到年底可达100个。  

蚕茧优势带动海安整个茧丝绸产业。海安形成了蚕种繁育、栽桑养蚕、蚕茧收烘、丝绸、服装、真丝家纺以及化妆品、营养品、艺术品等一条龙生产经营体系,拥有 茧丝绸深加工企业52家,是全国唯一具有最完整桑蚕茧丝绸生产加工产业链的县,茧丝绸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解决了县内8万户农民增收和3万多产业工人的就业。鑫缘茧丝绸集团天然彩色蚕丝产品开发打破日本和欧美对我国天然彩色茧丝技术封锁的壁垒;在蚕丝被内植入微胶囊香精,让蚕丝被的香气持续1年以 上;将茶桑制茶,以蚕沙作枕,把茧丝绸全产业链条“吃干榨净”,制订出涉及10个方面300多项流程标准贯彻执行。同样一吨生丝,能比普通企业多卖出6万 元。采取公司+科研院所(工程中心)+基地(蚕业农场、蚕业合作社)+农户的茧丝绸产业化经营模式,海安将小蚕茧做成大产业,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南通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