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那时候小年青穿的裤子 比你们不知高到哪里去
网友分享:Kitty
2016-06-08 11:12来源于:网络
分享:
  • 预算
    10-20万
  • 档次
    中档

二战后保守古典的时装设计风光不再嬉皮士风格的喇叭裤印花衬衫流苏头带和阿富汗背心未来主义风格的塑胶皮靴和PVC服装Mods的长裤西装布洛克鞋成为了那个时代的时尚经典

嬉皮风格

未来主义风格

Mods

不过要说真正代表了六十年代风格的时装设计典范,那就不得不提比基尼、迷你裙和高腰裤。

比基尼

1946年,本来只是一名汽车技师的路易斯·里尔德接手了母亲在巴黎的服装商店,为了节约成本、降低造价,从来没有学习过服装设计的里尔德决定用尽可能少的面料设计一款女性服装。不久之后,布料全长不到76厘米,仅由3块布和4条带子制成的女性泳衣便诞生了。

不过当时它还不叫比基尼。

差不多就在里尔德设计出这套泳衣的同一时间,1946年7月1日,美国在太平洋马绍尔群岛比基尼环礁进行了二战后首次原子弹试爆,里尔德受此启发,干脆便把自己设计的这套泳衣称作 「比基尼」 。

「比基尼环礁」

谁能想到,一次核爆试验竟然和一场女性泳衣的革命联系在了一起呢?

 

里尔德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但这套泳衣在媒体和服装界却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位脱衣舞娘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下试穿比基尼更是令舆论哗然。那个年代,在公众场合大范围暴露自己的身体是不被社会接受的。

所以比基尼虽然在二战后的1946年便被发明,但直到五十年代才被公众接受,直到六十年代才开始真正风靡。1952年,碧姬·芭铎在 《穿比基尼的姑娘》 中身穿比基尼亮相, 即使梵蒂冈将她的照片作为魔鬼的形象展出,也未能阻止比基尼掀起的性感风潮。1962年,玛丽莲·梦露在 《濒于崩溃》 中穿着比基尼的形象,最终成为了那个年代被定格的性感符号。

碧姬·芭铎

玛丽莲·梦露

「迷你裙」 又称 「超短裙」 ,在Mary Quant设计出这种短裙之前,女性穿着如果露出膝盖,会被认为是有伤风化。

Mary Quant是一名英国设计师,在伦敦开了一间名为“Bazaar”服装店。50年代末期,她开始尝试进行一系列女性短裙的设计,只是她本人可能都未曾想到,1965年推出的 「迷你裙」 ,突然成为了一股时尚潮流。

同年,法国设计师安德烈·库雷热将 「迷你裙」 带入了自己的春夏时装秀场,使 「迷你裙」 不仅仅是街头流行时尚,也成为时装设计界的宠儿。

(实际上,Mary Quant常常被称作 「迷你裙之母」 ,而安德烈·库雷热又被称作 「迷你裙之父」 ,究竟谁才是真正的 「迷你裙」 创始人,是有争议的。 )

Mary Quant

 

迷你裙有两种定义: 在直立时食指和无名指触及裙底边; 长度只及膝盖以上6英寸

既然提到 「迷你裙」 ,那就不得不提Twiggy。Twiggy是六十年代的超级模特,将中性风带入时尚界的第一人,也正是她那标志性的A字连衣裙,使 「迷你裙」 成为了六十年代的时尚符号。

等到1966年,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身穿迷你裙的照片被登上了 《纽约时报》 , 「迷你裙」 更被赋予了独立、解放的含义,最终与妇女解放运动、性解放运动联系到了一起。1966年于是也被称为 「迷你裙年」 。

Twiggy

高腰裤——同样是在1966年,法国时装设计大师伊夫·圣·洛朗 (一译圣·罗兰) 推出了设计作品 「Le Smoking」 。 「Le Smoking」 由一件Tuxedo (男士无尾半正式晚礼服) 加一件錣有黑色蝴蝶结恤衫配以一条高腰阔身西裤组合而成,一经推出便引起极大反响,被誉为时尚界的经典设计。

在六十年代,欧美时尚界掀起中性风潮,无论是Twiggy还是Edie Sedgwick,其中性装扮都打破了时装设计中男性和女性设计元素的分离,而 「Le Smoking Suit」 无疑为这种风潮做出了最佳的诠释。

Le Smoking Suit

而在这之后, 「高腰裤」 成为了 「迷你裙」 之后的又一风尚,一时间,摇滚明星、流行歌星、嬉皮士直至七八十年代的出现的雅皮,都将 「高腰裤」 作为展示腰线和大长腿的利器。高腰短裤、高腰喇叭裤、高腰牛仔裤也相继推出,高腰作为经典设计,从此成为常用的时装设计元素。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