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店员丨顾客更喜欢这样迎客送客
网友分享:Kitty
2016-05-28 13: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实体店做店员,归根结底还是做服务。迎客和送客的服务礼仪有几项要求,做到了会给人带来很好的印象。

五步目迎,三步问候

目迎就是行注目礼。迎宾的人员要专注,注意到客人已经过来了,就要转向他,用眼神来表达关注和欢迎。注目礼的距离以五步为宜,在距离三步的时候就要问候“您好,欢迎光临”等。

15度鞠躬

为了表示对顾客的尊敬,很多服务场所的人员都会向顾客行鞠躬礼。行15度的鞠躬即可,这样比较符合中国的国情。适度的鞠躬会让顾客感到受尊重,同时又不会不适,会增加顾客在店内的自在感。

三分笑

所谓和气生财,店员在迎接客人的时候要始终面带恰到好处的微笑,表现出礼貌、亲切、含蓄、妥帖等等。但是,笑也不能过头,切忌不合时宜的大笑,否则会让客人感到莫名其妙,从而产生排斥感。

眼神交流

精致化的服务能够贯彻到眼神和表情。眼神呆若木鸡,就会显得生硬。眼神也要流露对顾客的感情,这样才能令客户感受深刻。眼神的表达要经过系统训练,除了喜、怒、哀、乐这四种基本表情之外,还要表现出贴切、真诚、热忱、关注等感情,努力做到“眼睛会说话”。

双手递交商品

递交礼品、商品或资料给客户时,注意要双手奉上。注意到这些肢体语言的服务细节,能够让客户感到对方一心为他着想,自己受到了尊重。

送客礼

送客的礼仪同样也很重要。要使用发自内心的敬语,诸如“谢谢您的光临,请走好”。还要用肢体语言表示感谢,鞠躬的角度达到30度以表示衷心感激,然后迅速直起身体来,目送顾客离开。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