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感受华山,倾心艾慕:勇敢者的一趟冒险之旅
服饰编辑:小薇
2016-05-25 10:46来源于:艾慕内衣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一场勇敢者的冒险之旅

前言:华山,又称西岳,为五岳之一。南接秦岭,北瞰黄河,扼西北进出中原之门户。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更有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岭、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

古人云,登泰山而小鲁,登华山而小天下。华山不仅雄伟奇险,而且山势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雄于世,自古以来就有\"华山天下险\"、\"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攀爬华山,在亲身体会山川壮美的同时,奇险还能激发人的勇气和智慧,而攀登中不畏险阻的精神更是对人生能量的加持。

去华山的路途中,大家还在讨论着怎样拍照、爬山累不累,等到了华山脚下,这些琐碎问题都被抛到脑后。当你面对华山,感受华山,才会惊喜到大自然是如此的慷慨,华山的峻、险和美,不由地使你想到李白《蜀道难》中的“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的感叹。仰望山顶,树木不是很多,多的只有山湾和山脊才有,自上而下满目都是裸露的乳白色山体。坦坦荡荡的,华山,远远的就把她自己完完整整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倒挂倚绝壁

进入华山,放眼望去,华山诸峰在那肃穆冷峻地耸立着,直插云宵,像在傲视着我们,冲击着人们攀爬的勇气。在山顶上伴随着如幻似无的七彩云雾,一丛丛的绿散布在云山雾岚之间。在光秃秃地裸露着的乳白色的绝壁上,只要有一丝缝隙,哪怕是只有一点点土都会有顽强的生命存在。从索道望去,上山的路断断续续、时隐时现,时而就似挂在峭壁上的梯子,时而又像一条轻盈的丝带,缠绕于绝壁之上,时而又羞涩地藏在枫林之中。

上得北峰后,整个景区的精华迎面而来,极目四野,乳白的群峰犹如一柄柄的剑峰,在阳光下闪着金光直指青天,让人感叹其险峻挺拔,白云缭绕,又见点点青松点缀其间,似幻似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许再不会有胜过此处的了。北峰四面悬崖,上可观浮云,下可揽大地,一峰独秀,犹若云台。除了峰顶的参天大树外,在绝壁处竟也有许多郁郁葱葱的灌木生长,或长于岩隙,或长于岩石的凹处,同样的翠绿,体现着不屈的意志。站在峰顶向南望去,“三峰却立如欲摧,翠崖丹谷高掌开。白帝金精运元气,石作莲花云作台”的美景正在催促着人们的脚步。此时早已失去了同伴的音信,独站在北峰顶,回头看着四千九百九十九级台阶,不由的使人心生豪气。

意志不坚定的人选择了下山,而意志坚定的艾慕人则不放弃希望,依旧向最高峰攀登。随着山势的越来越高,路也变得越来越险峻。过了云台峰,再经擦耳崖,就来到了苍龙岭。看到苍龙岭才知道当年韩愈为啥在此投书求救,路竟是开凿于窄窄的山脊,五十度的坡路宽不过两三尺,两边咫尺就是不见底的悬崖,此前早有耳闻,未曾想到的是如此的险绝,就是现在,有栏杆铁链的保护,人们依着铁链而行,还不免有打颤之时,只是风景却是独特,“惊魂及坠魄,往往随风吹”,手脚并用,如乘龙上重天。

与苍龙岭相比,上西峰的路可以称得上是阳关大道了,无需再担心踩空的心惊,你尽可举目四望,惊叹那一石一木,一峰一壑,惊叹看到了天工造物的人间仙境,西峰,华山最美之处,也是人们流连难决之处。因为在峰顶翠云宫前有一块状若莲花瓣的巨石,故又称莲花峰,上面平坦的足以容纳几百人,也许这就是金庸先生笔下历代武林高手华山论剑之地了,地势险峻至极,三面都临悬绝的悬崖。

远眺群山,雄伟峻峭,千仞壁立。“谁将依天剑,削出倚天峰”,整个华山就如刀削斧劈般,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如此。俯视谷底,飘渺的雾气,时浓时淡,时聚时散,千变万化,在斜阳的渲染下,犹如仙女的披纱丝带,清风吹来,轻纱慢解,让人感觉不似在人间。都说到了西峰也就算征服了华山,想来也是,不上西峰哪能见到如此绝色美景,不是徒步登上西峰哪能了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与真谛。再回头看看那还在艰难攀登的人们,顿时体会到,登山与人生竟是如此相似!每一次成功就如到达每一处景点,当你到达峰顶时,回身看看来时的路,就会感觉到你努力奋斗的价值,品味到人生无憾的豪气。

到了南峰已经是下午了,奔波了一天的艾慕家人们也不堪疲惫,脸上浮现了倦色,但没有谁说过放弃或抱怨——“拿不下华山,也就是拿不下自己”。穿过南天门就是“长空栈道”,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风景独美却很少有人敢走,因为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条石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人至此,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被喻为“华山第一天险”。很多人吓得腿发抖,一步都不肯迈,有的人就算鼓起勇气踏上去,握着铁索的手也在发抖,爬起来无不战战兢兢的。下到底处方能见到椽木搭建而成的木栈道,由于华山气候多变,据说早晨搭的椽木晚上就会腐朽,因此每每至此的人都会有一个相同的动作,先用一脚去探探。当自己站的木椽上时反而不再感到心惊了,行到此处大多都会驻足静静地远眺,谷里云蒸雾腾,感觉如履长天,凭空生成的一阵风吹来,尖叫声不绝于耳。

等到夕阳垂在天际,艾慕团队也踏上了回程。下“云梯”,出金锁关,过苍龙岭,经龙王庙,和同伴在山脚下集合,再回首,看着沐浴在夕阳下的华山有如一卷水墨山水画,看着还在努力攀爬的人们,突然感受到,也许人生就如登华山,我们都在爬一座看不见的山,从平淡到辉煌再归于平淡,有险有美有遗憾,而任何时候我们最不能丢的就是毅力。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要心怀信念和毅力,再高的山峰都能被攀越——这是华山给所有人的答案,也是成功的必备因素。在这趟冒险之旅中,艾慕家人们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与坚持,不言弃、有毅力——有了这种精气神,这种艾慕力量,艾慕怎能不发展壮大、迈向繁荣呢?

艾慕内衣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