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讲真 POLO衫才不是一件有领子的T恤
网友分享:Kitty
2016-05-03 13:1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年轻时我们都有过这样的迷思,好像身穿Polo时竖起的领子的高度,就决定了你潇洒的程度。于是常常能看到那或硬挺或疲软的立领跟头发激烈碰撞。这种流行于普罗大众间的服饰,实际上有着贵族背景与漫长历史,Polo衫,才不是一件有领T恤好吗?

Polo一词,来源自英文中“马球”的意思,这项13世纪兴起于贵族中的运动,向来是绅仕们展现自我风采和交际的机会,于是为了活动时能舒适透气而又不失仪态风范,一种带有细小网眼的针织短袖运动衣油然而生。

这种优雅舒适的运动衣很快受到了欢迎,逐渐从马球场上风靡到了网球运动中。通过改良,POLO衫颈下开有门襟并带有扣子,为了方便打球时上半身不断扭转,衣身设计以不用扎进裤子里为前提,做出了后长、前短,且侧边有一小截开口的下摆。POLO衫形成了现在熟悉的设计,并在高尔夫等更多优雅运动中现身。

截至目前,POLO衫还仅仅是流行于运动项目中,真正使它走入时尚圈,则是设计大师RalphLauren的功劳。

这位生于纽约的美国设计师十分羡慕和崇拜英国贵族浪漫精致的生活品味和方式,他捕捉到POLO衫所体现出的优雅随性,并融合了美国民族自由开放的性格,设计出Polo牌针织全棉恤衫。此后,凡是这种样式的上衣,无论是什么品牌,人们都称为Polo恤,它已成为一种永恒的经典。

二十多年来,Polo恤的基本样式不变:罗纹针织的领子和袖口,前襟有两到三颗纽扣,衣领的高度足以使衬西装时露出。宽松适度的身围和袖围,柔软且有张力的棉针织料,既适合运动、逛街、出游,又可以配合西装或其他外衣。

Polo衫比无领T恤多了一份严谨认真,比衬衫又少了一份拘束紧张。POLO的样式始终未变,只是变换色彩来适应不同的年代,每一季都会以丰富的色彩来顺应新的流行。这种巧妙地将古典品味与随性自在融入现代生活方式的设计哲学,同样贯穿于九牧王JOEONE对POLO衫的各类设计之中。

九牧王POLO衫搭配西裤,打造商务型男。

九牧王POLO衫搭配牛仔裤,休闲随性范儿。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