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辅料信息 > 正文
江苏阳光集团曹秀明:没有人才的创新都是空谈
网友分享:Kitty
2016-05-03 09: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对于服装的要求正在向着功能环保化、健康舒适化、个性休闲化和维护方便化方向发展。衣物不但要注重环保、穿着舒适、体现个性、维护方便,而且还要有拒水拒油、易去污、抗紫外线等多种功能。

江苏阳光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支高档薄型面料和高档服装生产基地,尤其是在毛纺服装领域卓有成效。多年来在毛纺服装领域颇有研究的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曹秀明认为,目前毛纺领域的发展方向体现在多方面:

一是原料多元化。各种新型纺织纤维层出不穷,与羊毛采取混纺、交织等多种生产方式,不断扩大毛纺织产品的应用领域,提高并改善毛纺织产品的性能特点。

二是花式纱线应用广泛。各种花式纱线被广泛应用到毛纺产品当中,不仅存在于传统的粗纺呢绒中,结子线、圈圈纱、雪尼尔纱、金银丝等特种纱线在精纺呢绒中也屡见不鲜。

三是整理手段丰富多样。各种功能性整理成为市场追捧热点,环保、舒适成为面料性能的组成部分,利用高技术开发环保型的染化料、助剂,不断地改善织物性能。

四是精纺呢绒高端化。消费者越来越强调羊毛的品质,高支化成为流行,同时高端羊毛产品与奢侈品牌建立了联系。

五是毛纺行业与其它纺织行业之间的界限逐渐模糊。棉毛丝麻集中于一块纺织面料中,已经不是什么新概念。尤其在比较流行的时尚面料的设计中,越来越多地表达着一种大纺织的概念。

曹秀明表示,虽然毛纺行业呈现出多方面的发展趋势,但也存在三大共性关键技术难点:抗皱、抗静电、抗起球等问题依旧困扰着行业的发展。对此,江苏阳光集团从多个方面入手来解决目前所存在的问题。首先是大力开发运用各种新型纤维,如抗起球涤纶、新型弹性纤维、新型再生纤维素纤维、环保性能纤维、抗静电纤维,增加产品系列。

其次是开发新型纺纱工艺,大力推广应用各类花式纱线,提高赛络纺纱、赛络菲尔纺纱比重,利用无毛羽纺纱等新型技术和装备,开发生产多元化纱线结构产品。

再次是运用清洁生产技术,实现传统纺织材料的高性能化,从而实现采购、生产、管理、物流等过程的最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废物的排放,促进毛纺行业产业升级。

最后是根据国际国内纺织技术发展趋势和消费需求,研究开发可机洗免烫、纯羊毛高弹、轻质清凉等功能性产品。技术关键在于保持羊毛制品的优良质地、手感、风格,赋予羊毛制品新的功能,且功能持久不衰减,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而人才是企业创新的主体,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没有人才的创新都只是空谈。”

网络 )
关健词:服装企业创新 中国纺织创新年会
下一篇:江苏阳光集团:科技创新推动智慧创造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