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成功故事 > 正文
韩都衣舍的成功是偶然吗?让赵迎光来说说成功背后的故事
网友分享:Kitty
2016-04-24 11:2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韩都衣舍要打造的是一个适合于互联网规则,可以让中小品牌生存的成长系统。与以往的代运营模式截然不同的是,韩都衣舍的生态系统是被验证过的,经过摸索之后,韩都衣舍会根据一线的感受对这个生态系统做出调整。

无论是乐淘或是凡客,都曾登上过电商行业的顶点,一时之间风头无量,之后则迅速地陨落,再难恢复元气。运气只是一个微小的因素,从韩都衣舍的背面,也许能看到一个不太一样的故事。

除了是韩都衣舍的创始人外,赵迎光还有一个身份:网络红人。

在许多人的印象里,赵迎光是一个没有老板架子的人,这或许不仅仅是因为他有明显的双下巴和胖胖的身材,而是因为他骨子里透出的那股亲和力。为此,韩都衣舍的许多员工称他为“安西教练”,还为他制作了表情包,这可是别的合伙人都没有的待遇。

2008年,在没有微博没有微信的年代,赵迎光就活跃在淘宝论坛上。他每次去韩国代购,吃饭逛街、买货发货,都会用照片的形式晒在论坛上。“虽然我是一个形象不咋样的男生,带着相机到处拍,发在论坛上,一年就成为代购第一。”赵迎光打趣地告诉记者,“张大奕的模式我7年前就在做了,算是第一代网红。”

2012年3月,赵迎光发了一条微博:“今天被公司同事批评了,说俺是个爱显摆滴银……沉默几天,三省吾身。”2016年3月,赵迎光的微博粉丝数超过51万,从绝对数字来看,他无疑已经是一个网红。

事实上,赵迎光早在6年前就用粉丝经济提升韩都衣舍的品牌力。

2010年,韩都衣舍开始在内部酝酿韩都粉丝团计划,希望借助韩星的力量,与粉丝运营进行结合。2013年,赶上微博的流量红利,韩都粉丝团也开始走向正规。

经过3年的运营,韩都粉丝团的整体规模已经初具模型。目前,SNS部门负责整个韩都粉丝团的运营工作,共运营近500个粉丝团,其中100个为活跃粉丝团。每个粉丝团的粉丝量在几十万到几万不等,每年为韩都带来过亿次的品牌曝光。

“作为一个网商,消费只是看到卖衣服的形象,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将多方位、全角度、立体式的企业形象呈现给消费者。”赵迎光说,这种方式能够帮助品牌与消费者建立信任感。而信任感,是消费者帮助品牌进行传播的第一步。

到了移动时代,建立信任的方式也在发生改变。微博等社交类平台的出现,不仅让信息碎片化、及时化,更多明星也会以个人的身份出现在这些渠道中,打破了与粉丝之间的信息壁垒。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有自传播的能力,反而传播的渠道和成本不是最核心的,最核心的是内容制造本身的质量。”赵迎光强调,好的传播内容,就像牵起粉丝和品牌之间的线,能够让两者融为一体,高频次地相互传递和影响,并具有连贯性。

他的高调让创始团队颇为头疼,“老赵是在内部被批判最多的人,他是站台的,也是公司合作的入口。他的想法特别多,跟各种人都愿意聊,很多人加他(微信),他都来者不拒。”刘军光笑着说,“最近我们在准备挂牌,要对高管做培训,重点培训的对象就是他。”

关健词:成功故事 淘品牌
下一篇:我为什么加盟闺秘内衣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