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服装行业正在复苏——舒朗集团吴健民
服饰编辑:颖子
2016-03-22 16:52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服装行业的盛事伴随着3月的十里春风刮得起劲。CHIC、春夏面辅料展、各大时装周接踵而来。每年的各大服装界盛事,便是全国各地服装人聚会的良好时机。舒朗集团董事长吴健民虽然低调行走在上海展会期间,仍然被各大媒体逮个正着。关于纺织服装业形式的判断,他也滔滔汩汩不同的观点:“CHIC展总结一句话,就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等待机会,莫守转型。它会随着经济转型的成熟会逐步完善,使它的定位越来越清晰。而面料展今年进步很大,展商的层次、产品的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让人流连忘返。” 

  随后,吴健民带着我们参观了舒朗上海分公司。他表示,舒朗进军上海市场8年,为的就是全球化。

  从立足山东到放眼全球,从默默无闻到行业翘楚,运用美的元素在时尚王国里尽情纵横,自然少不了吴健民的运筹帷幄:“其实管理无非离不开这几个字:人、财、物和信息。管理学是企业发展中及不断纠错中的一个过程,人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财务也不是,管理方式虽然随着科技进步不断发生变化,但是离不开人、财、物和信息平衡。管理学只有不断完善,企业才能不断前进。我干企业管理17年了,感觉每天都在如履薄冰,但是每天早晨还是带着舒朗般的微笑迎接新的挑战。我的管理工作就是过好每一天。”

  尽管吴健民坦言身为企业家的艰辛,但不得不承认,舒朗的发展如迅雷般飞速。从单一品牌到如今的多品牌集群,从实体营销到如今的线上线下交融立体营销,吴健民认为最可贵的一面就是坚持品质的精神:“以产品品质为企业发展的至高要求,扎扎实实做产品,同时,舒朗从互联网开始就积极投身到互联网事业中,但是不拘泥互联网本身低价、低质、缺乏劳动保障等的潮流,因此舒朗连续几年被评为山东省的十大电商之一。不论是实体店还是网店,必须坚持品质。”

  科技改变生活。就如何抓住信息化机遇的话题,吴健民发表了自己看法:“互联网让我们产生了很多可能性,随着计算机运行次数增加后,使得我们能很迅速获得一些大数据的概念,这些都有助于服装品牌的发展,相当于服装品牌+互联网。服装企业懂得利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思维,使得你的服装企业更好,更适合互联网时代。不管怎么变化,其实就是实体与虚拟间的关系,实体经济不管怎么发展,如果适应新的技术和信息发展,这个企业就能适应时代的发展,不被时代淘汰。”

  虽然近些年服装行业经历寒冬,频频被唱衰,吴建民坚信服装行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只有服装才能给人带来愉悦,并且工业革命的发展就是从纺织机开始的,我想人类的进步迎合科技的进步,服装是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产业和产品。它永远为人类的朝阳生活而存在的。”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