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店员秘籍 | 连带销售技巧 一单一件怎么够?
网友分享:Kitty
2016-03-06 11:45来源于:网络
分享:

通过对顾客的观察和了解,发掘顾客潜在的需求并向其推荐更多商品,不仅能够获得更好的收益,还能让顾客省心省力。因此,连带销售是一个优秀导购的必备技能。那么如何才能达成连带销售呢?

连带销售技巧

推荐搭配

就像顾客进店买衣服,一件衣服总是需要搭配的,与其让顾客去别家买其他的,不如导购直接向其推荐合适的。同样,顾客购买包包可以推荐搭配的小包、配饰、丝巾等,购买男包也可以推荐皮带等。

促销活动

有活动时顾客购买,导购当然应该提示顾客再购买一件可以额外获得优惠或赠品等。要用兴奋的语气告诉顾客机不可失,引起顾客的兴趣。

上新货品

新货通常更容易引起顾客的兴趣。因此上新货品时,导购都有义务在连带销售时介绍给客人。

顾客有人陪同

在向顾客介绍和推荐的过程中,导购绝对不能忽视其同伴。优秀的导购不仅会让顾客的同伴高兴,同时还会在实际适当的时候将他也纳为销售对象。

顾客在店内等待

只要顾客在店内等待且无所事事,就是销售人员的机会。试探性的连带销售一下,即便不能成功,也能聊聊天增进一下感情。

感情销售

告诉客人店内还有几款商品非常适合带给家人朋友做礼物,既时尚又实惠。例如三八节日将至,可以在客人即将付款时问顾客“先生(女士),妇女节要到了,您是否想要买一款包包送给您的母亲呢?”类似的方式通常能让人不忍拒绝。

连带销售注意点

力求能够为顾客增值而不是纯粹功利性的推销,一定要让顾客在连带销售中感受到满意而不是感到上当了。

对连带销售没有把握时可以轻描淡写的试探一下,若顾客没有需求就当聊天增进感情了。

切勿强迫,导购最忌讳强迫顾客进行购买,极易引起顾客的反感和厌恶。

在顾客确定要购买且尚未付款的时候进行连带推销。千万不要再顾客尚未确定要购买时连带推销其他商品。

顾客付款后也一定要继续笑脸相对,同时对顾客所购商品的保养、售后等注意事项进行告知,让顾客感受到导购真心实意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