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红谷董事长邓申伟: 现在是川商返乡兴业最佳时机
网友分享:Kitty
2016-02-28 12: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召开,红谷董事长邓申伟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四川的发展新机遇,正吸引天下川商回乡发展。2月24日,备受全球川商瞩目的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活动以“回家发展· 振兴家乡”为主题,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 400多名知名川商和境内外川籍商协会负责人参会。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大会并致辞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大会

作为杰出川商代表,广州红谷皮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申伟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亚加国际集团董事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王辉耀三位川籍企业家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川商代表,红谷皮具董事长邓申伟发言

邓申伟表示:“川商发展,根在家乡。如今,四川的发展环境、条件和基础设施发生了巨大变化,’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已成为历史;省里出台了很多重量级的优惠支持政策,鼓励川商回乡发展,并提供全程创业服务,这些都坚定了川商投资返乡发展的信心。当下,四川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广大川商回乡创业发展的最好时机。”

经过14年的发展,红谷已经拥有“HONGU”“茜茜”“M2M”等多个自主品牌,已成为皮具行业领导品牌企业。红谷自贡皮具生产基地,四川红瑞祥商贸城等项目的建设,创造了数千个就业岗位,带领了很多外出打工的青壮年回乡创业就业。

未来红谷将在品牌创建上不懈努力,将其打造成全国、全球知名品牌,同时,不断投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以下是邓申伟在首届川商发展大会上的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商界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齐汇家乡,欢聚一堂,共享回乡发展机遇、共话回乡发展感受,作为一位四川外出务工创业的草根创业者,我比各路大咖有更深刻的感受和感触!我真诚感谢各位领导、感谢组委会给我机会,让我作为四川籍外出务工经商人士返乡创业的代表发言,我倍感荣幸!

首先,请允许我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广东红谷皮具邓申伟,也是地地道道的自贡人。过去,由于家乡地处川南偏僻农村,父亲早年因病过世,我不得已辍学外出打工,先后在北京、昆明、广州等地打拼,饱受了作为一个农民工外出务工经商,毫无任何社会资源和经济支撑的痛苦。

经过多年拼搏,2002年,在广州创立了,集皮具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品牌运营为一体的广东红谷皮具集团公司。目前,公司拥有“HONGU”“茜茜”“M2M”等多个自主品牌,已成为皮具行业领导品牌企业。

多年在外打拼的经历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独在异乡为异客”,也让我知道什么叫漂泊,用土话讲就是没有根。每当听到“川话音”、闻到“川菜香”,我都倍感亲切;每当看到在外漂泊的四川老乡,看到家乡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一股莫名的责任感,让我感同身受。“落叶要归根,月是故乡明”,“把事业带回家乡”这个念头一直铭记在我心头。

于是在政府支持下,红谷集团于2006年在自贡投资兴建四川红谷皮具生产基地,2012年再次受到政府感召投资兴建四川红瑞祥商贸城项目,创造了数千个就业岗位,带领了很多外出打工的青壮年回乡创业就业,既照顾了家庭,又实现了就业,让一些空巢老人有了子女照顾,留守儿童有了父母关爱。

很多人问我,你为什么回来投资创业?这是我曾经被问过很多次的问题。

五年前,我的回答是:虽然我在外投资能赚更多的钱,但我愿把真金白银投向家乡,让家乡人民受益,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在当时虽然家乡发展条件一般,但我觉得这是我的梦想,这样我才能觉得安心和开心。

而如今,我的回答是:家乡的软环境、硬条件都很好了。

硬条件方面:是家乡的发展环境、条件和基础设施近几年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只是成都,像川南自贡这样的二级城市已经完全能够支撑我们返乡创业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基础设施水平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原来制约我们发展的,交通问题已成为过去,“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已永远成为历史,可以说四川现在是通江达海。

软环境方面:是家乡有支持我们返乡创业,和回家发展的专门机构,提供全程服务,省上出台了很多重量级的优惠支持政策。特别是家乡自贡富顺的领导始终高看我们一眼、厚爱我们一份,让我们从心眼里感动。

曾记得:省委省政府领导,特别是甘霖副省长在广东考察时曾多次接见我们川商代表,鼓励我们回乡发展,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多次登门,宣传家乡发展机遇,为发展牵线搭桥,自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多次召开项目现场办公会解决问题、推进项目,这些都令我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投资返乡发展的信心。

今天,家乡召开全球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省委书记、省长亲自会见我们,向我们发出回乡发展的邀请,我有很特别的感触。我自外出务工创业,在外这么多年,可以说是走遍了千山万水、说尽了千言万语、想尽了千方百计、吃尽了千辛万苦,才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我也相信,我们每一位川商的成长都伴随着克难攻坚的拼搏,每一位川商都有一部艰苦的创业史。

在外这么多年,我一直牢记着四川这方水土和四川人民对我的养育之恩,因此,我带着感恩的心情来返乡创业、回报家乡,并努力争做返乡兴业的典范。当下,四川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广大川商回乡创业发展的最好时机!

创业没有尽头,红谷将在品牌创建上不懈努力,将其打造成全国、全球知名品牌,同时,将不断投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这里,我想到了刘欢演唱的专门鼓励创业者的一首歌《在路上》,我想借用里面的歌词,返乡创业,我们在路上,只为家乡、只为生我养我的故乡!

在此,我衷心的祝愿我们本次川商大会圆满成功!同时也期望本次川商大会,对家乡四川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意义,对四川及企业在全球的发展提供更大的价值。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商界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