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优衣库对人才培养的独特理念:员工正在成为经营者的路上
网友分享:Kitty
2016-02-09 10: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优衣库对人才培养有着独特的理念,旨在将他们打造成真正的国际化经营者,而不是只会干活的员工。“我们敢把一家店铺交给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去打理,让他们知道他们正在成为经营者的路上。”

2015 年,首次参加“中国杰出雇主”认证的优衣库,便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此项殊荣。

在与迅销集团高级执行董事、优衣库大中华区CEO潘宁先生的聊天中,我们对几个关键词的印象尤其深刻——梦想、激情、实力。

成为世界第一的服装品牌企业,是迅销集团的梦想。如今,优衣库在中国大陆的门店已达到了四百多家,过去一年更是创造了25 亿美金的销售额。

潘宁表示,优衣库是一个有梦想的企业,充满了朝气和活力,正是这样的企业文化使得优衣库取得了迅猛发展,树立了良好的雇主形象。

“有梦想、有热情、敢于挑战”

“优衣库需要有梦想、有热情、敢于挑战的人。”潘宁说。正是优衣库所有员工怀揣同样的梦想,一起奋斗,才有今天的发展。

优衣库对人才培养有着独特的理念,旨在将他们打造成真正的国际化经营者,能够肩负起经营一家店铺、企业的人才,而不是只会干活的员工。对于刚走出校园的年轻人来讲,这是很不同的期待。

从招聘到培训,优衣库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这一理念。

每年校招季,潘宁都会亲自参与终面;每个月,他都会与COO一起向新员工开展公司教育,聆听他们的心声。“面对员工我们有至诚的心态,要用真心去培养他们成才,以这样的精神去感染他们。”

FRMIC(Fast Retailing Managementand Innovation Center)是优衣库培养国际化经营人才的体制。针对高潜力员工,以解决实战经营课题为蓝本,提升和促使他们成为具备“创新新型国际化企业的构想力”和“独立经营公司的能力”的顶尖经营人才。

企业高速的发展,高效益的经营也为员工带来了更好的发展平台。优衣库信奉完全实力主义的经营理念,即使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如果有足够的实力,半年至1年后也可以成为一名店长。“我们敢把一家店铺交给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去打理,让他们知道他们正在成为经营者的路上。”潘宁说。

“服适人生”,服务社会

秉承着“Lifewear 服适人生”的品牌理念,优衣库的商品已经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在为人们带来舒适服装的同时,优衣库也在不断地探索与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推动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5 年9 月,全球开启“10 million ways to help”项目,旨在为全球的难民募集1000 万件回收旧衣。优衣库中国也在10 月响应号召,开启“服适人生,让爱远传——千万爱心,温暖世界”项目。

今年10 月,优衣库集合26 名志愿者员工,为云南省鲁甸县村民送去将近10000 件秋冬衣物。此外,优衣库还在上海的门店为自闭症儿童和智障儿童举办了购物体验活动。

作为一家服装零售企业,优衣库希望通过服装的力量,并以服装为载体向社会做出贡献。同时,潘宁先生表示:“一家公司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号召力,激发更多企业一起加入推动社会发展的队伍中。”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