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面料学堂 分分钟成为“有料”小能手
网友分享:Kitty
2016-01-13 10:3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面料,简言之就是用来制作服装的材料。作为服装三要素(款式、色彩和材料)之一,面料不仅可以诠释服装的风格和特性,而且直接左右着服装的色彩、造型的表现效果。

在服装大世界里,服装的面料五花八门,日新月异,但是从总体上来讲,常规面料无非就是棉、麻、丝、绒、皮、化纤、混纺、莫代尔等。

正确分析识别各种面料性能并准确合理地运用于服装设计是每一个服装从业者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否则面料识别错误可能会导致整款服装的设计、制作、穿着或者洗涤等环节出现问题。

桑蚕丝:它的成分较复杂,是一种蛋白质纤维,含有1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约含97%的纯蛋白质,不仅具有良好的吸湿性,还有良好的放湿透气性。所以桑蚕丝制成的服装给人干燥滑爽、舒适凉快的感觉,而且还有利于防止湿疹、皮肤瘙痒等皮肤病的产生。

这么好的东西,自然要仔细保养/洗涤咯:

1、丝绸专用洗涤液手洗最佳,浸泡时间不要超过三分钟,轻柔手洗;

2、切记不可用洗衣粉、洗衣皂、香皂等洗涤用品,不能与其他衣服混洗;

3、桑蚕丝服装应平摊阴干,切忌用衣架挂晾,以防变形,也不能在阳光下晾晒。

莱赛尔纤维:俗称“天丝”,以天然植物纤维为原料,它有棉的“舒适性、涤纶的“强度”、毛织物的“豪华美感”和真丝的“独特触感”及“柔软垂坠” ,无论在干或湿的状态下,均极具韧性。百分之百纯天然材料,加上环保的制造流程,让生活方式以保护自然环境为本,完全迎合现代消费者的需求,而且绿色环保,堪称为21世纪的绿色纤维。

洗涤时请注意:

请常温手洗,也可干洗但不能机洗,不可甩干,不可高温浸泡不不能漂白(包括含漂白剂的洗衣粉和洗衣液)洗涤后双后抻平衣服领子、袖口及下摆,悬挂晾干,不可暴晒,熨烫后穿着效果更好。天丝会存在轻微浮色现象,请与浅色衣物分开洗涤,首次穿着前请先涤涤。
氨纶:是聚氨酯类纤维,因其具有优异的弹力,故又名弹性纤维,在服装织物上得到了大量的应用。氨纶织物的主要特点为:
1.氨纶弹性非常高,一般制品不使用100%的聚氨酯,多在织物中混用5~30%的比例,所得各种氨纶织物均具有15%~45%的舒适弹性。
2.氨纶织物常以复合纱制成,即以氨纶为芯,用其它纤维(如尼龙、涤纶等)做皮层制成包芯纱弹力织物,其对身体的适应性良好,很适合做紧身衣,无压迫感。
3.氨纶弹力织物的外观风格及服用性能与所包覆外层纤维织物的同类产品接近。

洗涤时,可手洗机洗,不可用含有漂白成份的洗涤剂或洗衣粉进行洗涤,以免造成脱色,更不可将洗衣粉直接倒落在棉织品上,以免局部脱色;

2.浅色、白色可浸泡1~2小时后洗涤去污效果更佳。深色不要浸泡时间过长,以免褪色,应及时洗涤,水中可加一匙盐,使衣服不易褪色。

3.深色衣服应与其它衣物分开洗涤,以免染色。

4.宜阴干,避免曝晒,以免深色衣物褪色,在日光下晾晒时,将里面朝外。

粘胶纤维面料的特点:

粘胶纤维为天然再生纤维素纤维、环保;

粘胶面料的优点是柔软、吸水性好、垂悬性好、舒适性好。

粘纤混纺面料可水洗或干洗,平放晾干,及时整形,尤其是整理领口、袖口和下摆处的形状,避免暴晒。

聚酯纤维面料的特点:

1、聚酯纤维最大的优点是抗皱性和保形性很好,易打理。

2、耐光性较好,不易褪色。

此面料水洗和干洗均可,洗后拧干水分,悬挂晾晒即可,不可长时间暴晒。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