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球市值最高服饰公司25强海澜之家入围
服饰编辑:颖子
2016-01-08 17:29来源于:人民日报
分享:

标准普尔近日发布报告——“全球市值最高服饰公司25强”,海澜之家以600多亿人民币(94.98亿美元)的市值排在第14位,已超过 Coach、Prada、Burberry、Michael Kors这些著名品牌。

  《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在看到报告后表示,快速消费的服装品牌所创造的财富是巨大的。从个人资产上来看,老大是Zara的创始人,个人在Zara品牌的股份占比较高,达到2000亿以上;老二是优衣库的创始人柳井正,财富值1200亿;而海澜之家在2015胡润百富榜上是排名第24位的,掌舵人周建平54岁,财富值460亿,已名列前茅。

  胡润称,就品牌价值而言,胡润百富每年发布的“服装家纺品牌价值榜”,海澜之家无疑是第一的。110亿,它的品牌价值占总市值的17%,品牌价值要高出安踏、森马、雅戈尔、贵人鸟、七匹狼、李宁等品牌。

  胡润最后说:“‘全球市值最高服饰公司25强’乍一看排名第一的LVMH,虽然也做服饰,但很多市值来自于酒。所以我觉得这个排名最能告诉我的是海澜之家在中国服装行业里,不管从哪一个标准,市值也好,品牌价值也好,还是创造的财富也好,目前都是排名第一的。”

  海澜之家发展回顾:

  1988年,周建平拿着开照相馆所积攒的30万元,承包了当时的江苏新桥镇的第三毛纺厂。

  1994年6月,江苏三毛集团公司成立了。1996年,公司总资产达55亿元人民币,职工5000人,年产销10亿元。要知道,1998年接手的时候,厂子只有18名员工。

  2002年,周建平创办了今天海澜之家的前身,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然后开始了开连锁店卖男装的生意。

  2014年借壳上市,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服装企业。

  而海澜之家掌舵人周建平,也以460亿荣登2015胡润富豪榜第24名。其品牌海澜之家也荣登2015服装家纺品牌价值排名榜首。

人民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