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概念解析 > 正文
什么是会员制营销? 会员制营销的发展史
网友分享:Kitty
2016-01-04 16:0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会员制营销,或许你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但其实你早就已经身处其中了,想必很多人平时去超市买个东西什么的都会刷会员卡吧?这就是会员制营销的具体表现手法之一,那么到底什么是会员制营销呢?

会员制营销就是企业通过发展会员,提供差别化得服务和精准的营销,提高顾客忠诚度,长期增加企业利润。顾客成为会员的条件可以是缴纳一笔会费或荐购一定量的产品等,成为会员后便可在一定时期内享受到会员专属的权利。

知道了什么是会员制营销,我们再来了解下它的发展史吧!

第一阶段,20世纪初,俱乐部会员身份识别。

第二阶段,20世纪60年代,商业零售、服务企业顾客身份识别。

第三阶段,20世纪70年代末,IT技术的在商业领域的应用,使商家不仅要知道顾客是谁,还需要知道谁在我这儿买了什么,出现积分制。

第四阶段,20世纪90年代,数据库技术的成熟,商家开始利用会员制开展精准营销活动。

第五阶段,21世纪初,互联网出现,发达国家不再满足于自己的精准营销活动,开始建立联盟,展开跨行业的精准营销。Nectar,PayBack,OkCashbag,TongCard等。

关健词:会员制营销
下一篇:封面 消费者+工业4.0 成就消费者时代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