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乳房保养的五条黄金法则 重塑健康美丽胸部
网友分享:Kitty
2015-12-21 16:5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乳房,是女性最重视的性征部位之一,健美的乳房能够形成优美的外部形态曲线,让你成为异性眼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在日常生活中乳房的形态却不如人意?也许还缺乏乳房保养护理的健康知识。今天,就让我告诉你如何重塑健康美丽的胸部。

完美乳房的特征

一般来说,完美的乳房应该具有以下几点特征:丰满、坚挺、中等大小、皮肤柔软而细滑,乳晕直径3-5厘米。乳头应呈凸出状,而且乳房上部的凸出界限应该比较明显。

女人胸部的形态又分为苹果状、梨状、柠檬状、柚子状、花蕾状、水滴状、甜瓜状。一般来说,又高又小的乳房是最坚挺稳固的乳房。苹果状的乳房比较坚挺稳固,而且非常贴近胸部,因为它受到重力的作用比较小。而水滴状、甜瓜装的乳房饱满,非常有吸引力,但是会有不同程度的下坠。至于哪种乳房形态和大小最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癖好。

乳房的1/3是乳腺组织,2/3是脂肪组织,可以说脂肪主要决定乳房的体积。乳房直接附着在胸大肌上,体育锻炼可以增加胸大肌的力量和体积,强健的胸大肌可以增加乳房的体积,减少乳房下垂。

此外,乳房的形状、轮廓及位置还取决于皮肤的弹力,这片由胸部底部延至下巴的肌肤我们称“自然胸罩”。当乳房大小有所改变时,就需要调整我们所穿的胸罩的大小,以确保增加的重量不至于过于拉扯“自然胸罩”。

一、用冷水冲洗乳房

用冷水冲洗乳房,对乳房很有好处。注意别将水直接对着乳头冲,这样会对乳头造成不必要的冲击力。用冷水和热水交替冲洗乳房,能更好地促进乳房的弹性和坚挺。你也可以准备两盆水,一盆热水,一盆冷水,拿毛巾蘸冷水敷在乳房上,20秒左右,再沾热水,如此反复循环三次。需要注意的是,别在刚刚吃饭后消化期间、经期、生病期间进行水疗。

从内部保湿也非常重要。多喝水,水是乳房美丽和健康最天然的盟友。它既能补水,又能使乳房挺拔,是乳房护理必不可少的。

二、保持背部挺直

女性要时常检查自己的姿态,是否保持背部的挺立,肩膀向后靠,并且挺起胸部。你会觉得自己更高,更挺拔了。如果你从不挺直背部,这意味着你让乳房皮肤承受所有乳房的重量,那么乳房皮肤(只含有很少的弹性纤维,而且非常娇嫩)很容易失去弹性,对乳房造成伤害。挺直背部,不但能让乳房看起来更漂亮,还能有效地防止乳房下垂。保持正确的姿势还有利于呼吸,让肺有更多的空间,因此身体内的组织能更好地吸收氧气,血液循环也会改善。

所以,远离那些伤害你乳房的姿势吧。看电视时陷入沙发的不良姿势,打字、开车或者任何长时间坐着的姿势对你的乳房都不利。与胸部相对的肌肉是背阔肌和斜方肌。如果加强了这两个部位的肌肉,你的姿态也会有所改善。在健身俱乐部里,让你的健身教练指导你训练这两个部位吧。

三、穿合适的胸罩

乳罩的功绩在于它保护你的乳房不受重力牵引下垂。胸罩是用来承受乳房的重力,而不是用来挺拔乳房、束缚限制乳房的。在你运动的时候,它能够避免乳房过度摇晃,从而导致乳房组织的轻微受损。一个好的乳罩应该能够牢固地支撑乳房下部,让乳房下部的皮肤放松,同时要限制乳房向下运动。

乳罩要能矫正乳房的不足。一个好的乳罩不应该提升乳房,也不应该分隔或者聚集两个乳房。如果你的胸罩在皮肤上留下痕迹,而且脱掉后20分钟这些痕迹没有消失的话,那么你的乳罩是不适合你的,它太小了。

实际上,超过一半的女性,都穿着不适合自己的胸罩。在购买内衣的时候,一些大品牌的内衣导购人员会掌握这方面的知识。即使你不打算买那么贵的内衣,大胆地向她咨询吧,她会很乐意为你服务的。

四、享受均衡饮食

食物要多样化,多吃水果、蔬菜和高纤维食品:有规律地吃一些谷类,每餐要有蔬菜,每星期最好吃两次豆类,包括菜豆、鹰嘴豆、小扁豆、绿豆、小豆等。增加植物蛋白,如豆腐、素肉,如果你还想增加动物蛋白的话,最好选择鸡肉。吃新鲜水果,最好是时令水果,每天3个,其中一个富含维生素C。多吃含油脂的鱼,如金枪鱼,每周吃两次,因为它们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每天多吃点坚果,榛子、杏仁、或含油的种子如葵瓜子、南瓜子、它们能为身体提供身体运作的好脂肪。喝充足的水或者其他健康的饮料,如天然果汁、花草茶、绿茶、红茶等。食物的烹饪方法最好是蒸、铁板、煮等,避免各种腌制、烘烤、或者那种包装好,开了即可食用的熟食冷藏食品、罐头食品的摄入。

五、锻炼胸部和背部

乳房位于胸肌上面,因此,如果胸肌漂亮了,那么乳房也会更漂亮更健康。一个健壮的胸部能更加凸显乳房,如果胸肌很娇弱,那么尽管乳房很健美,也会凹陷在胸腔里,而且看起来会有点往下落,甚至导致乳房下垂。

为了让胸大肌变大,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每天做3次有氧运动,每次持续20分钟:慢跑、有氧健美操、网球、快走半小时,对保持身材都不错。乳房较小的女性别做太多有氧运动,因为如果脂肪消耗太多,乳房也会变小。

此外,在做冲击力较大的运动时,例如跳跃,应该穿上运动型乳罩,避免乳房因为过度晃动而导致拉伤。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