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服装企业精英 > 正文
温州晚报专访李蕾斯总经理余健和:时尚因慈善而更加高尚
网友分享:Kitty
2015-12-17 10:2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时尚与慈善是一朵双生花,华丽光鲜的背后更应该有责任与爱的支持。对于余健和也是如此,在长达11年的时间里,他从未停止过对服装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努力,凭借着脚踏实地的勤奋和对时尚敏锐精准的把握,引领着李蕾斯品牌一步一步走在时尚的前沿。余健和用时尚引领慈善事业,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引领时尚之步

优雅君子之姿

A/风云榜评选是一场时尚接力

记:余总你好,很高兴在2015东方时尚风云榜启动仪式之后,再次见到你。你携夫人一起出席也让我们倍感荣幸。对于这次的活动,你有何感受,哪些地方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余:自从温州提出“时尚之都”的口号后,各行各业都有不少动作,2015东方时尚风云榜评选活动也像是其中的一场接力。这个活动由媒体来组织举办,有一定的高度,通过媒体的宣传与引导,帮助大家对时尚有更高的认识。

这次启动仪式让我觉得很惊艳,特别是场地选得非常好,通过场地衬托出时尚的氛围,同时又迎合了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改造发展的契机。我也非常期待最终榜单揭晓的一刻,期待颁奖盛典的举行。

记:非常谢谢你的评价。在这次的活动现场,不少嘉宾都分享了自己的时尚见解,那么你是如何理解“时尚”的?

余:时尚与流行是两个概念,流行来得快,去得也快。时尚则是可以长久延续下去的。我认为,时尚需要与文化融合,形成特殊的记忆点,或成为某一种习惯,才能走得更远。

B/服务是未来最核心的竞争力

记:李蕾斯在中国成功运营11年,在全国开设了品牌服饰连锁专卖店200多家,引领着国内的时尚潮流。在你看来,李蕾斯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余:李蕾斯在刚进中国市场时,通过提出“专注于牛仔”的口号这样的商业策略,迅速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提供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此后,李蕾斯一直以高性价比的市场定位,赢得消费者的厚爱。

要说李蕾斯畅销11年的关键,我认为是服务。事实上,未来线上线下的竞争不在于价格,而是服务或者说用户体验。在李蕾斯门店,消费者可以品尝到采购自香港的奶茶,雨天如果没带伞,我们有提供爱心循环伞等。此外,我们还有一个“7—15—30”的回访系统,就是说当你在李蕾斯购买衣服后,第7天会有售后人员主动联系问你这件衣服开始穿了没,第15天会告诉你洗涤时的注意事项,第30天会询问是否出现品质问题。李蕾斯支持30天无理由退换货。以上种种,都让消费者在购物中备感舒心。

C/慈善是最美丽的时尚
记:今年李蕾斯举办了一场“时尚温州 遇见未来”的慈善活动,举办这场活动的原因是什么?
余:一直以来,李蕾斯品牌都心怀感恩,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举办“时尚温州 遇见未来”时尚家慈善助力活动,既能为公益事业做贡献,又正好响应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的号召。

这次活动,李蕾斯不仅现场为“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公益项目捐助13万元的现金及物资,同时,联合多品牌推出“一次参与 十分关爱”计划,即顾客每购买一件李蕾斯产品,就有“10分”钱注入关爱基金,用作助学兴教、扶贫帮困、赈灾救援、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活动。

记:你如何看待时尚与慈善之间的联系?

余:把时尚与慈善融合在一起,做一个盛会,一直是我期待的。我认为,时尚与慈善是一朵双生花,华丽光鲜的背后更应该有责任与爱的支持。时尚与慈善同行,慈善因时尚而备受瞩目,时尚因慈善而变得更加高尚。慈善是最美丽的时尚!

D/打造时装一条街

让本土企业享受红利

记:温州朝着“时尚之都”的目标已经走了一年的时间了,在这一年或近几年中,你感到了这座城市的哪些时尚变化?就你从事服装行业的角度出发,你希望温州在哪些方面继续努力?

余:所谓时尚之都,时尚是无处不在的,比如在香港,美丽的夜景、公共设施的标识设计等渗透着时尚元素。温州最近几年的变化确实让我感到自豪,如机场大道等公路的绿化建设,各个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打造,都让这个城市越来越有味道。但是,也有不足之处,我们依旧存在许多执行不到位的地方,政策和行动之间有很大的距离。

温州的许多服装企业老板,他们个人很时尚,做的产品也很时尚,如果有政府的指导,让这些服装品牌集聚起来,让本土企业享受到一些红利,让政府与企业达成共赢,这样的工程,我觉得挺好,比如打造一条汇聚温州本土品牌的时装街。这不仅是我,也是许多温州企业家的心声。

时尚,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这座城市不言而喻的气质,不是外地人通过报道才知道,而是一来就能感受到的氛围。 

摘自《温州晚报》 时尚温州专刊,原文有删减。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