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Chanel 公司承认抄袭 并公开向原设计师道歉
服饰编辑:颖子
2015-12-14 16:23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今年 11月,法国经典奢侈品牌 Chanel 在罗马举办的 Métiers d’ Art 早秋时装秀上,被发现使用了苏格兰Fair Isle 地区一位针织衫设计师的作品,引起轩然大波,现在,Chanel 公司终于低头认错,公开道歉。 

  据美国网站 WWD 报道,在苏格兰 Fair Isle 地区工作的的法国-委内瑞拉混血设计师 Mati Ventrillon(下图)愕然发现,自己的两款设计赫然出现在了 Chanel 罗马大秀的舞台上,她于是通过社交网络发布了自己的抗议。
  今年年初,两位 Chanel 设计团队成员拜访了住在苏格兰北部 Fair Isle 的 Mati Ventrillon,并以研究为目的买下了两件毛衣。这座小岛因传统的针织技术和手工图案毛衣而出名。
  一位发言人表示:Chanel 公司意识到,是团队管理失调造成了这一尴尬局面,正式向被侵权的设计师进行了道歉。Chanel 公司表示尊重 Fair Isle 地区的悠久传统和专有技术,同时强调,品牌对创意劳动格外尊重,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
  作为补救,Chanel 将明示 Mati Ventrillon 作为这款设计的灵感来源,在服装的标牌上注明 “Mati Ventrillon design” ,但这则报道并未说明 Chanel 是否将给予设计师相应的现金报酬。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