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如果他们不做设计师 可能会做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5-12-06 09:47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个才华横溢的设计师总能带动一个品牌红一阵。不过,时尚圈很少有人顺理成章地从家族继承衣钵,有不少人师出无名,有人在成名之前还在愁苦将来要靠什么来养活自己;有些人根本没想好自己要做什么,在校园时期,他们学习的专业也跟设计无关,压根没想过自己要设计衣服。

但正如我们最后看到的,有一些人兴致勃勃地闯进了时尚界,而且还混得不错。我们挑选了几个例子。你可能会好奇他们的另一种职业选择。

Miuccia Prada,也许还在做哑剧演员

在投身家族企业Prada之前,在Miuccia Prada生命中有另外两件重要的事:政治和演戏。尽管她的家庭在政治上相当保守,Prada仍然大胆承认自己是个左翼人士。读博期间,Miuccia Prada主修政治学的同时还常常出入小剧院。

2012年,Miuccia Prada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我也很诧异,我会痴迷于哑剧表演。”

Miuccia Prada甚至还在一些歌剧中演一些小角色。博士毕业后,Miuccia Prada开始跟随母亲一起设计包包。1978年,她遇到了Tuscan公司的Patrizio Bertelli。这位她后来的真命天子在初次和她相识的皮革展览会上因为生意的事情争论不休,尔后结成伉俪。也是因为两位的结合,Prada才有了现在影响力。

Raf Simons,家具设计师

如果不是在英国设计师Walter Van Beirendonck那里搞到一份实习的工作,Dior和Jil Sander的前任设计师Raf Simons可能还在做家具。

“我完全没有任何时尚背景。”Raf Simons说,“我在学校图书馆的里发现一本书讲建筑的书,还推荐了可以专修的课程。然后我就去注册学习了,我开始专注研究建筑。”

这个项目需要一个实习,结果他申请到了去Walter Van Beirendonck那里的工作机会。Walter Van Beirendonck是著名的安特卫普六君子之一,他们是上世纪80年代初在欧洲时尚界崛起的六位比利时设计师,有Ann Demeulemeester、Dirk van Saene、Dries Van Noten 、Dirk Bikkembergs和 Marina Yee。

后来,Raf Simons的职业路径就逐渐向时尚倾斜。不过,他的建筑学背景并不是毫无用处,2014年,他就和和丹麦品牌Kvadrat合作设计了家具。

Thom Browne,可能是好莱坞演员

现在美国最著名的设计师中,Thom Browne算其中之一。

在开始做衣服之前一直,他一直在尝试做一个演员。他领着毕业证搬到了洛杉矶,想要在那里扬名立万,不过,好莱坞并没有眷顾他。他唯一还算的上是“作品”是在布洛芬的医药广告里扮演了一位病痛缠身的跑步运动员。

1998年,他终于意识到好莱坞不是他的城,毅然搬到了纽约。

“我当时需要一份工作来养活自己,然后就碰巧进入了时尚界。”Thom Browne说。

这份工作跟时装设计并没有什么必然关系——Giorgio Armani的销售。不过,借此机会,Thom Browne进入了Ralph Laure旗下的高端都市品牌Club Monaco。然后一切似乎都名正言顺了,新职位让他和训练有素的裁缝师傅接触更多,也更了解西服的制作工艺。终于在2001年,Thom Browne成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